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广东 > 正文

惠铁公安仅用半小时侦破一起盗窃案件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近日,惠州铁路警方结合当前开展的“百日行动”,快速反应,精准出击,仅用半小时就破获一起手机被盗案,让犯罪嫌疑人的“挑战”彻底失败。

8月2日9时50分许,惠州铁路公安处河源站派出所指挥室接到群众屈某报警,称其放于本人经营旅店一楼厕所内的“0PPO”手机被盗,该手机于2020年以2300元购得。接到报警后,副所长赖创生立即组织警力到达现场调查取证,并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正是租住在屈某店内的梁某(男,17岁,广东怀集县人)。

图片 1

人已到案,但涉案手机不知所踪,因此,梁某认为只要民警没找到手机,他就可以逃避法律制裁,于是在民警依法审讯过程中,他坚决否认自己盗窃手机的行为,“找不到手机,就没有足够证据证明是我偷的。”办案民警见此,组织警力加大了对案发现场周边的搜查力度,并于当日10时20分许在旅店后门停车场的一草丛内发现了被梁某藏匿的手机。铁证如山,一直表现得很淡定的梁某开始慌了,只能一五一十交代了犯罪事实。

经了解,梁某两日前被河源某玩具厂裁员后就没有了经济来源,连80元的旅店住宿费也是靠姐姐接济。 8月2日9时30分许,梁某在旅店内上厕所时,发现洗手台上放了一部黑色的“OPPO”手机,他见四下无人注意便临时起意,偷走手机并将手机藏在一个旅店后门停车场的草丛内,随后回到房间睡觉。

图片 2

明知公安机关不会无缘无故抓人,但梁某仍心存侥幸,直到办案民警起获涉案手机后,他才坦白:“我觉得你们肯定找不到手机,所以一开始我不认,就是想挑战一下你们警察多久能破案。”然而从出警到抓获犯罪嫌疑人并起获涉案手机,办案民警仅用了半个小时,这让梁某的“挑战”完全失败。梁某说:“没想到你们会那么快就破案了!” 

目前,案件进一步侦办中。(广东河源站派出所 张晓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