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湖南首家!湖南钢铁集团跻身世界500强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郭志强)8月3日,2022年《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发布,湖南钢铁集团有限公司首次进入榜单,公司以340.612亿美元的营业收入位列榜单第421位。

湖南钢铁集团首次进入世界500强,也是湖南省唯一一家进入世界500强的企业。

图片1

湖南钢铁集团旗下的湘钢、涟钢、衡钢,均创建于1958年,60多年来谱写了湖南钢铁工业发端、发展、跨越的历史。

湖南钢铁集团现有资产总额1372亿元,下辖华菱钢铁(000932.SZ)、华菱线缆(001208.SZ)两家上市公司,一家与安赛乐米塔尔合资的汽车板公司和其他多家子公司。

湖南钢铁集团是全球最大的单体宽厚板生产企业、亚洲最大的薄规格高强钢生产基地、国内第二大无缝钢管供应商、全球技术最先进的汽车板生产企业,以及世界第四大铁矿石供应商澳大利亚FMG公司的第二大股东。按2021年粗钢产量规模排名,在中国钢铁行业列第9位、全球钢铁企业第14位。

为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着力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新高地,赓续红色血脉,擦亮湖南制造名片,2022年,湖南钢铁集团启动实施品牌创建工程,致力成为国家级、世界级湘字号品牌和全国一流冶金基地。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