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广东 > 正文

大意市民遗失手机 民警及时联系归还--广东省梅州站派出所“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二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8月1日上午10时40分,退休铁路职工王大姐找到正在火车站执勤的民警,称她在来梅州站时,在义乌商品城的道路上捡拾到壹部黑色华为手机,并在该处等候失主多时,却一直无人前来认领,只好将手机交给民警,希望民警助力查寻机主以便及时归还。

随后,执勤民警根据王大姐提供捡拾手机的位置信息,调阅附近的监控视频进行查找,同时安排警力在周边走访商铺、住户。经努力,民警与机主邱先生取得了联系,告知其在合适时间前来派出所认领手机。

11

中午14时,邱先生(男,62岁,家住梅江区客都华府)来到派出所,并告诉民警,原来当日上午,他与同住小区的几位住户相约至泮坑散步纳凉,在骑摩托车经过义乌商品城道路时,可能摩托车过减速带时颠簸的原因,装在裤口袋内的手机滑落了出来,自己却浑然不知,直至民警打来电话才意识到手机掉了。经确认邱先生身份信息并查证手机相关资料后,民警当场将手机交还给邱先生。

拿着失而复得的手机,邱先生对民警认真负责的态度和热心为民情怀给予了好评,并委托民警向拾金不昧的退休职工王大姐表达谢意。

22

炎炎夏日,总有一些不期而遇的温暖,一次真心的帮扶,犹如一股股清凉,让人感受酷暑下别样的“警色”。梅州站派出所将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解决群众急难盼愁之事,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广东省梅州站派出所 谢南安 李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