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宁夏 > 正文

中卫市税务局:持续用力做好留抵退税政策扩围工作

今年以来,中卫市税务局聚焦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实施的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特别是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牢固树立“早退、快退、退稳、退准”的意识,在抓落地、广宣传、优服务方面求实求效,持续用力做好留抵退税政策扩围工作,为市场主体减负担、增信心。

夯基础,政策落地“蹄疾步稳”。中卫市税务局立足退税减税政策落实工作实际,以精诚协作聚合力、精准核算提质效、精准分析明方向、精准监管抓落实、精准稽查促公平、精准宣传创品牌、精细服务办实事为抓手,在抓进度和防风险上双向发力、稳中求进,推动退税减税降费政策稳、准、快、好落实。坚持“日报告、周例会、月分析”制度,充分利用税收大数据,通过测算数据、建立增值税留抵退税扩围行业企业底账、拉出账单,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字准,确保留抵退税政策落地落准。密切外部协作,与财政、公安、法院、人社、人行等多部门加强沟通协作,共同研究解决退税减税降费流程优化、信息共享等问题,以协同共治的合力确保政策助企业焕发生机。

广宣传,政策惠民“家喻户晓”。中卫市税务局根据纳税人类别和个性化需求,开展高密度、大范围、多样化的税费优惠政策宣传辅导,助力各项惠企利民政策落地生根。在“中卫税务”公众号上,每日更新“税小云和税小杞的小课堂”“热点快答”等政策栏目,对大规模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线上辅导”,详细讲解政策的具体内容及办理流程,做到政策畅通直达。结合“500名税干进千家入万户"退税减税降费政策精准宣传活动,近距离倾听企业心声,及时对纳税人缴费人在落实退税减税降费政策、办理退税减税流程方面遇到的问题做出解答,确保纳税人及时全面懂政策、能申报、会操作,为高质量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营造良好税收舆论环境。

优服务,助企发展“春雨润苗”。中卫市税务局扎实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中卫市2022年助力小微市场主体发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联合工商、银行等部门通报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惩戒与协同监管工作情况,向符合条件的339户企业发放银税互动特色贷款1.77亿余元,助力企业发展。打造“杞云e税·为您办”优质服务团队,深化推行4+N服务工作机制和“五有”服务,大力宣传233项“非接触式”办税清单,打造“智能+实体”联动的办税服务模式,降低企业办税成本,为企业办理留抵退税提供更为便利、高效的服务。(徐泽颖)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