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黑龙江 > 正文

大庆市交警部门出重拳开展夏夜治安大清查 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为深入贯彻黑龙江省公安厅、大庆市公安局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各项决策部署,大庆市公安局在7月29日晚,全警全力投入夜查集中统一行动中,出重拳、下狠手、出实招,大力整治各类突出治安问题,着力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当晚7点,大庆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与巡特警支队在市政府门前广场集结整队,分赴市各主要路段,采取设卡盘查与流动巡查相结合方式,严查酒驾、醉驾、无牌无证等交通违法行为。  

图片 2

行动中,交警支队找准违法行为易发时间、地区、点段,针对违法行为发生规律特点,制定具体整治方案,并与禁毒支队、巡特警支队和各分、县局开展联合执法,各农村派出所同步参与,在城市、农村公路形成严密筛查网,在全面强化对途经车辆检查力度的基础上,兼顾对涉牌涉证、酒驾醉驾、超员超载等各类严重违法的查处力度,全力确保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

夜查中,执勤民警对酒后驾车及其他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实行零容忍严处理,对存在轻微交通违法行为的车辆驾驶人,除劝导纠正外,还对其进行批评和教育。

本次夜查行动中,全市交警共查获24例酒驾、2例醉驾,查获超员107起、超载17起,查获其它违法行为507起,形成了严查、严管的高压态势,取得了良好的整治效果,为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为广大人民群众出行安全营造了良好交通环境。(杨乃波 张子龙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