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黑龙江 > 正文

北大荒集团北安分公司扎实推进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

日前,伴随开工的隆隆鞭炮声响,北大荒集团北安分公司“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粮食仓储及其烘干塔建设项目,在红星农场有限公司正式落地开工。一项项现代农业工程的高标准建设,全面加快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一心三区一基地”的建设步伐。

今年,北安分公司按照国家、集团的战略部署,全力以赴建设占地总面积为185.95 万亩的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这个分公司将赵光、红星、建设农场作为实施主体,坚持科学规划、发挥优势、挖掘潜能、填平补齐的原则,开展生产能力提质增效、加工仓储流通提档升级、科技创新、社会化服务及农旅融合示范5个工程建设,形成集产业园核心区,加工、仓储、物流区及标准化生产示范基地为一体的“一心三区一基地”的空间布局,逐步打造成产业特色鲜明、要素高度聚集、设施装备先进、生产方式绿色、农民参与度高、经济效益显著、建设水平领先的现代农业发展引领区。

据悉,这个分公司科学组织,精准推进,成立由党委书记和总经理担任双组长的领导小组和各单位分工协作的管理委员会,凝聚工作合力,有力有序推动各项工程建设。目前,赵光农场有限公司科技示范带、数字农业指挥中心、数字农业平台建设项目已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亲民有机食品有限公司升级改造、智能化有机仓储库、有机工厂智能化升级改造、环保节能改造、品牌创建推广等工程已完成批复陆续开工;赵光农场超级产粮大县奖励资金数字园区、红星农场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及粮食仓储设施等项目正在加速建设。(岳文吴琼)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