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广东 > 正文

“借卡”给别人帮你挣钱?绝不!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天上不会掉馅饼,来路不明的财物千万不能要,否则一不小心就可能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成为犯罪分子的“帮凶”。

图片 1

2022年7月15日,林某贵在深圳找工作时,遇到一个自称是介绍工作的人,该男子将林某贵介绍给一个外号叫“大龙”的人,“大龙”问他,“你有没有银行卡?看你挺缺钱的,我可以用你的银行卡弄点钱给你用,怎么样?”林某贵一听还有这种好事,啥也不用干就能挣钱,反正自己卡里没钱,对方骗不了自己的钱,真要是做了什么坏事,反正也不是自己做的,跟自己没关系,于是便把银行卡给了“大龙”。一天后,“大龙”如约将卡还给林某贵了,还给他转了2000块钱。这看似轻松的赚钱方式,殊不知,竟然让林某贵卷入了一起电信诈骗的案件中,成为了帮凶,被列为网上在逃人员。2022年8月2日,惠州铁路警方小金口站派出所民警在广东省惠州市陈江南轻轨站将林某贵抓获,并已移交立案单位。

不义之财不可取,天上绝不会自己掉馅饼,想要挣钱还是得遵纪守法,靠自己勤劳的双手踏踏实实的挣,一旦触碰法律红线,与犯罪分子同流合污,那等待自己的将是法律的制裁。(广东小金口站派出所 连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