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媒体速览|拜登政府的六大经济谎言

拜登政府的六大经济谎言。

072

 

拜登政府的六大经济谎言。

一、“收入低于40万美元的人不会增税。”拜登一直说“不会对中产阶级增税”,并且现在还在说,但通胀是对中产阶级和穷人打击最大的税。过去一年,物价涨幅比工资和薪水涨幅高出大约4个百分点,工薪族的平均薪水约为每年6万美元,这意味着要对每人征收2400美元的“拜登通胀税”。

二、“除了美国,其他地方的通胀更糟。”这是胡扯。澳大利亚、加拿大、中国、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瑞士、英国和其他许多国家的通胀都比美国低。

三、“我上任时,经济陷入停滞。”现实情况是,拜登接手时,经济因为暂时摆脱新冠肺炎疫情获得强劲增长。2020年下半年,即便新冠肺炎疫情还在持续,年经济增长率也接近15%。此外,拜登上任时,经济已经准备迎接巨大的“顺风”:特朗普“曲速行动”研发的疫苗刚刚上市,使企业重新开业,工人重返工作岗位。

四、“现代史上最强劲的创造就业经济是我的功劳。”过去14个月的招聘热潮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但这绝非就业的最强劲时期。特朗普任内,2020年5月到2021年1月,美国每月平均增加140万个就业机会,总共有1250万人重返工作岗位。但在拜登领导下,平均每个月的就业增长降至54.2万个,870万人重返工作岗位。

此外,拜登的谎言还包括:“我上任以来,家庭债务在减少,平均储蓄在增加。”“我在尽一切努力降低油价。”

英国6月通胀率飙升至9.4% 创40年新高

最新官方数据显示,6月份,英国消费者价格年化通胀率飙升至9.4%,是自1982年以来的最高点,也预示着下月英国中央银行英格兰银行加息的幅度可能比预想要大。英国央行自去年12月以来已经5次上调借贷利率,试图阻止通胀率不断升高,预计它在8月召开货币政策会议时将再次上调借贷利率。英国国家统计局指出,通胀率飙升的主要原因是能源和食品价格上涨。

TikTok回应澳机构指控:毫无根据

7月17日,澳大利亚网络安全公司Internet2.0发布一份技术分析报告,声称TikTok正在从用户手机上收集包括日历、联系人名单和照片等大量数据,并将这些数据传回中国。该报告作者呼吁民众慎用TikTok。此后,TikTok回应称,该报告没有任何价值:“IP地址在新加坡,网络流量不会离开该地区,暗示TikTok与中国之间存在通讯联系完全不属实。研究人员得出的结论对于手机应用的运作方式存在根本性误解。而且他们自己也承认,他们并没有合适的测试环境来证实这些毫无根据的说法。”

世界气象组织秘书长:气候恶化趋势将至少持续至2060年

世界气象组织说,席卷欧洲的热浪可能在当地时间7月19日达到顶峰,但接下来的气温仍高于正常水平,并警告这类高温天气未来可能更频繁。该组织秘书长彼得里·塔拉斯在日内瓦的一场记者会上说,人类活动对大气层排放的二氧化碳,使气候恶化的趋势将至少持续到2060年。“我们对大气层排放更多二氧化碳,就好像对大气层使用兴奋剂。”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22年第14期)

 


 

2022年第14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