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重庆 > 正文

重庆九龙坡警方织密“防溺水”安全网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气温回升,又进入青少年溺水高发期,为了做好溺水防范工作。

11

7月26日,重庆市公安局九龙坡区分局邀请水警总队教官开展急救安全培训,普及应急救护基本知识和技能,提升公安机关民辅警应急救护能力,做好防溺水救护工作。

培训采用“理论+实操”的方式,总队教官围绕青少年溺水典型案例深入剖析,向来自相关警种和各派出所的小教官讲解溺水救助警情规范处置流程和溺水救援基础技能,让各个警种、派出所的小教官把防溺水知识带到岗位和应急现场,防训结合,织密防溺水保护网。

22

大家来到辖区小区泳池,请来正在游泳的青少年,一同进行演练。教官对救援工具如何使用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再对救援动作做了现场示范。参训小教官认真领悟每一个动作和细节,边学边练。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小教官掌握了应急救护基本技能,增长了临场处置经验,提升了现场救护能力。作为小教官,将迅速把此次培训内容传授给派出所全体民辅警,进一步提升民辅警在处置溺水警情的现场应对能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33

据了解,为进一步做好青少年儿童防溺水工作,重庆九龙坡警方在重点水域醒目位置竖立起安全警示标牌,配备了救生圈、救生衣、竹竿等应急救援物资,全镇通过宣传横幅、应急广播、新媒体平台等广泛宣传防溺水知识,同时加强重点水域巡查和重点人群包保,以防为主,以训促练,确保全力压降风险,全面织密安全网。(卓然晓峰)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