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甘肃 > 正文

兰州城关区如家酒店(定西路)隔离点工作专班纪实

7月17日,疫情持续蔓延着金城,17个不同职业、不同年龄、不同性别,但有着同样理想目标的党员干部听令而行,汇集在定西南路如家酒店隔离点。他们有一个共同的愿望:守护隔离点的每个人,让他们在温暖陪伴、细致服务下渡过“漫长”的隔离期。他们被规范、合理的安排到了不同岗位,即刻开始了隔离点保障服务工作。

11

    全情投入保障运转不出纰漏

夜已深了,很多人已经酣甜入梦,救护车的声音在寂静的街道在显得格外刺耳,在隔离点一群白色的身影还在忙碌着。刚才入住一批新的“客人”,他们忙着接车、人员信息登记、房间入住、物资发放、消毒消杀,一整套流程下来天已微亮……晚上接收新隔离的人员,是他们工作的常态。除了接收隔离人员。他们还必须做好每日体温检测、隔离人员核酸检测记录、垃圾清运、消毒消杀等基本工作。目前本隔离点已入住48人。“24小时在线”、“使命必达”是集中隔离点志愿服务人员的服务状态。他们全情投入,只为让疫情早日散去,隔离点的人都能健康回家。

22

33

志愿身影保障内外安全稳定

无论任何时候你都能在隔离点看到一个个“大白”忙碌的身影。一个白色的身影,在阵阵恶臭袭来的化粪池边喷洒着消毒试剂,这是他日常工作之一,一天两次消杀,从不懈怠。在烈日下做好每一个简单的动作,一丝不苟。因为他知道,这个简单的工作关系着隔离点里住着的每个人的健康。回到闷热的帐篷,脱下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汗水早已浸透全身。在三十多度的气温下,在闷热的帐篷里24小时值守,这就是他,一个外围守护者。在这顿大楼里,有无数个这样的“大白”,他们都在认真完成自己的每一项看似简单的工作,无论条件有多恶劣,环境有多危险,工作有多辛苦,他们都毫不退缩。他们说:“在这里,无论是隔离人员还是志愿者,大家都是一家人,守望相助才能更好的战胜疫情。”

他们用行动温暖着需要帮助的人,他们中有教师、有医护、有自由职业者,但这一群人,在集中隔离点诠释着奉献与坚守同在,责任与使命同行。(城关区委宣传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