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江苏 > 正文

江苏盐城农发行贷款余额首破250亿元大关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截至6月末,农发行盐城市分行累放各类贷款47.1亿元,贷款余额263.4亿元,首次突破250亿元大关,比年初增加23.8亿元,增幅10%。

近年来,农发行盐城市分行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要求,坚持扛起政策性金融跨周期、逆周期调节责任,聚焦主责主业,围绕农发行支持领域,不断加大政策性金融支农力度,全力服务稳住经济大盘。

做好储备,提升服务实体的底气。该行围绕粮食安全、服务城乡发展等方面,积极主动向当地政府、部门宣传农发行最新信贷政策。在2021年省分行与市委市政府签订框架合作协议的基础上,上半年市分行与6家县政府签订了合作协议,形成了市县统一、政银联动的氛围。截至6月末,对接储备项目23个,金额87亿元。同时,经走访对接,拟在该行申请专项建设基金的项目超70个需求超百亿,该行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深政银合作,补充地方重大项目资本金缺口。

做大增量,提升服务实体的水平。该行持续拓展粮食上下游小微企业,实现“增量、扩面、降价”,在去年已支持响水灌河香米业等14户1.7亿元的基础上,继续拓展阜宁陈舍粮库、大地禾科技公司等小微客户,预计全年可投放小微贷款1.8亿元,实现小微贷款净增2100万元。通过“基地种植+订单收购”等模式,推动粮食业务覆盖产前、产中、产后各环节,积极跟进中粮集团企业、盐城市粮油集团等涉粮制造业企业用信需求。

做足减法,提升服务实体的效果。近年来该行扎实推进减费让利工作,除贷款利息外,不收取任何融资费用,还主动减免开户费、账户管理费等多项服务费用,主动承担贷款客户押品评估、押品登记费用,累计为企业降低融资成本175万元。同时,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低成本优势,今年以来新投放中长期贷款利率、普惠小微贷款利率等均较去年同期下降20个BP,切实让实体企业“轻装上阵”。(肖景元 张伟荣)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