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广东 > 正文

助力外贸企业保订单、拓市场、强经营,广东多部门在行动

“稳外贸 拓市场 助力民营企业国际化”专题交流活动7月22日在穗举办。该活动由广东省工商联、海关总署广东分署联合举办,广东省民营经济国际合作商会承办,省贸促会、中国信保广东分公司协办。活动期间,广东省工商联与海关总署广东分署签署了《联系交流合作备忘录》。

广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陈丽文在致辞中表示,本次专题交流活动旨在帮助广东省外经贸民营企业稳预期、增信心,保订单、拓市场,引导支持民营企业加快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希望全省工商联发挥“民营经济人士之家”的作用,用心用情做好服务,助力民企国际化发展,以与海关总署广东分署签署《联系交流合作备忘录》为新起点,不断建立健全服务民营企业国际化发展的合作机制,以接地气、可操作、切实际的举措做深做实各项服务。

广东1

海关总署广东分署副主任、党委委员王侃表示,近年来,省内海关深入推进“两步申报”“提前申报”“船边直提”“抵港直装”“先放后检”“组合港”“关税保证保险”“企业集团加工贸易保税监管”等改革,整体通关时间大幅缩短。接下来,海关总署广东分署将会同省内海关进一步加强与省工商联系统的合作,及时收集、研究、化解企业通关难题。

广东省工商联副主席、广东省民营经济国际合作商会会长王福亮则表示,未来商会将继续发挥引导作用,持续服务广东民营企业国际化发展需求,加速推动国家的惠企利企政策传导到企业端,服务民营企业在国际市场实现高增长、高增收,助力广东民营经济高质量开放发展。

广东2

随后,海关总署广东分署、省贸促会、中国信保广东分公司等领导、专家分别就“RCEP等优惠贸易协定税收减让政策及通关实务”“企业在国际化经营中的涉外法律风险防范”“后疫情时代重点国别风险形势分析与展望”相关政策作了解读。

活动以视频会议召开,线上线下同步举办,政策解读环节通过在线直播发布,累计约30万人次线上参会。各地级以上市工商联分管副主席、各地海关分管领导、市工商联联络部负责人、有关商协会负责人和民营企业家代表在各地工商联分会场参会。(涂杰、粤工商联)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