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新东方四季度营收跌超五成!俞敏洪称直播等新业务将产生可观收入,东方甄选月销售额达6亿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7 月 27 日晚间,新东方披露截至2022年5月31日第四季度及年度的未经审核财务业绩,在 2022 财年(2021 年 6 月 1 日至 2022 年 5 月 31 日),新东方经营亏损约为9.83亿美元。财报显示,由于终止了 K-9 学科课后辅导业务,新东方第四季度净营收同比下跌 56.8% 至 5.24 亿美元。

同时,由于业务重组,新东方员工人数有所减少,公司经营成本也相应降低。财报显示,新东方第四季度经营成本及开支为 6.29 亿美元,同比下降 52.1%。Non-GAAP 经营成本及开支(不含以股份为基础的薪酬开支)为 6.09 亿美元,同比下降 53.6%。

1

据悉,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表示,在 2022 财年,公司重组了核心业务及营运,现在已经进入全新阶段。其中新东方在线成立的“东方甄选”电商平台获得显著进展,目前已经受到数千万订阅者和会员的认可。俞敏洪称:“相信凭借公司在经营历史中积累的品牌知名度和教育资源,非学科类辅导等新业务将在下一个财政年度开始产生可观收入”。

值得一提的是,东方甄选直播间粉丝已达到 2333 万。6月份以来,除了按部就班的常规直播外,东方甄选还陆续推出了多款自营农产品。近期,东方甄选又把直播间搬到了户外的果园、稻田里,东方甄选在农业道路上的布局越来越深。目前,东方甄选在抖音平台的企业店,已上线的自营商品超过10件,包括橄榄油、枸杞、烤肠、大虾等。其中,销量最高的是一款售价78元起的烤肠,已售出30.3万件。据此计算,该产品的销售额超过2300万元。

“新抖”平台监测显示,东方甄选近30日直播销售额为6.05亿元,场均销量为31.74万件,场均销售额约为1925万元。

新媒体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