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重庆 > 正文

重庆市涪陵区武陵山乡创建美丽宜居示范项目正式启动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重庆市涪陵武陵山乡真抓实干展新颜,乌江画廊可圈可点绘新篇!为有效激发乡村振兴引领动力,助推重庆市涪陵区武陵山乡美丽乡村环境建设。

7月27日,创建重庆市美丽宜居示范乡镇、美丽宜居示范村庄、美丽宜居示范小院暨项目建设启动仪式在重庆市涪陵区武陵山乡隆重举行。

重庆1

重庆市涪陵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北旅游区党工委书记、主任宫辉、重庆市涪陵区政协副主席冯涛及涪陵区住建委、区城管局、江北旅游区、武陵山乡、区交旅集团等单位参加此次启动仪式。

重庆市涪陵区武陵山乡以乡村旅游为主导,坚持加快推进各项基础设施建设,始终把创建工作作为场镇环境提升和全乡经济社会发展的总抓手。

重庆2

据了解,武陵山乡先后成功荣获全国美丽宜居示范小镇、全国特色旅游名镇、国家园城镇、国家卫生乡等国家级荣誉。武陵山村、金子山村、乐道村成功创建首批重庆市美丽宜居示范村,全乡评选出10户美丽宜居示范小院,到2025年,武陵山乡努力打造成环境优美、功能完善、特色鲜明、管理有效的美丽宜居示范乡镇。

武陵山乡计划在2022年建设开工“场镇环境综合整治提升、龙塘生态走廊水系整治提升”两个工程,主要对菜市场、转盘等节点进行提升打造,对水体公园周边水体进行生态改造和游步道建设。武陵山乡还将启动场镇污水管网整治工程、乡村振兴配套设施工程、龙塘拦水坝工程、场镇茶园路美化工程,进一步推进场镇环境提升,完善场镇服务功能。

重庆3

“建设和美共富幸福地,唤醒沉睡千年的绿水青山;建设美丽宜居示范乡,带动自然与社会人文相互融合。”

重庆4

武陵山乡党委书记白建银表示,我们将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围绕“一深化三提升”的目标,按照一次规划,分年实施8个建设项目,27个子项工程,同时创造性的开展美丽宜居示范村庄和美丽宜居示范小院创建,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通过项目进一步提升场镇环境,完善场镇服务功能,打造独具本乡特色的村情风光,在怡美共情之间将武陵山乡的“绿水青山”升级孕育成为“诗和远方”。(秦领柏育)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