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重庆 > 正文

片片李子树,走出致富路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在重庆市涪陵区珍溪镇三角村石牛山李子园里,脆甜清香的李子挂满枝头,绿中透着黄,香甜可口,诱人的果香弥漫林间,一颗颗饱满圆润的脆李,让人垂涎欲滴。

图片 1

近年来,重庆市涪陵区珍溪镇三角村大力发展产业,助力乡村振兴,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党建+公司+大户”模式,由党员大户曹彬凭借丰富的种李经验,带头种植黄蜡李、清脆李等300余亩,不仅为周围农户提供果园务工岗位10余个,给附近的农户提供就业机会,增加了农民收入,带动了乡村经济发展。2022年,三角村李子产量预计10万余斤。

图片 2

珍溪镇三角村党支部将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坚持走“科创+”“绿色+”发展路子,扩大李子种植规模,引进更多李子品种,推动李子果园提档升级,进一步提高产量和质量。持续探索“党建+公司+大户”的发展模式,盘活土地资源,丰富农产品产业链条,提供更多就业岗位,以李子产业带动休闲观光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助力乡村全面振兴,激活发展“绿色引擎”!(杨香  柏育

图片 3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