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甘肃 > 正文

共建共管数字经济人才培养基地——陇东学院与庆阳市人社局组织人员赴重庆考察学习

为了全面落实庆阳市人民政府与陇东学院、北京百度智行科技有限公司共建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甘肃)数字经济人才培养基地框架协议有关事项,7月15日至18日,陇东学院副院长刘万锋,庆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局长王勤贵带领学校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和庆阳市人社局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赴百度智行信息科技(重庆)有限公司、中国(重庆)职业技能公共实训中心和百度(重庆)高新区产业人才培养与实训实践基地开展考察学习交流。

图片 10

7月16日上午,考察组一行实地参观了百度智行信息科技(重庆)有限公司和重庆云谷·永川大数据产业园。

考察组一行亲身体验了百度无人驾驶公交车、无人驾驶出租车和Apollo智能汽车,听取技术人员关于百度远程云驾驶情况的介绍和现场体验。

图片 8

现场体验智能无人驾驶出租车

图片 7

听取百度远程云驾驶情况介绍

下午参观考察了中国(重庆)职业技能公共实训中心建设场地,听取专业人员对职业技能培训建设模块的功能介绍和演示。

图片 6

实地考察中国(重庆)职业技能公共实训中心

图片 5

重点围绕数字经济人才培养与产业发展模式开展座谈交流。中国(重庆)职业技能公共实训中心张洪刚主任详细介绍了实训中心的建设运行情况和市场+企业+实践实训就业培训情况,庆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局长王勤贵、百度智能交通人才生态总经理张弛、北京博海迪总经理林康平分别作交流发言。刘万锋在讲话中指出,这一次实地考察学习使我们亲身感悟数字经济的发展前景,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得到了启发、受到了启迪,相信有政府的搭台牵线、科学统筹、精准设计,政校企合作一定能够同频共振、同向发力,真正实现政产学研用一体化深度融合,精心打造甘肃庆阳数字经济人才培养的新高地,构建百度智行服务助力革命老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平台。

图片1

7月17日,考察组一行参观考察重庆市高新区产业人才培养与实践基地,并与基地负责人开展座谈交流。北京博海迪总经理林康平详细介绍了高新区产业人才培养与实践基地的运行情况,分别从合作目标及能力支持、合作规划及服务模式、具体合作内容及成效、任务制定及监督运行等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甘肃)数字经济人才培养基地”的建设思路和建议方案。

图片2

庆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局长王勤贵在交流座谈时指出,林康平总经理提供的项目建设方案,目标定位精准、思路清晰、举措可行,完全符合政校企三方合作的实际,庆阳市人社局将加快工作进度,进一步优化完善,全面做好统筹协调,全力支持项目建设落地。刘万锋指出,林康平总经理做的“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甘肃)数字经济人才培养基地”建设思路介绍,使我们进一步明确了项目建设的目标,思路清晰明确,模式新颖先进,方法切实可行,进程合理紧凑。希望项目合作各方能够共同努力,统筹安排,抓好落实,确保“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甘肃)数字经济人才培养基地”项目尽快落地生根,尽快培养符合数字信息产业和社会需求的应用型技术人才。

中国(重庆)职业技能公共实训中心主任张洪刚、百度智能交通人才生态总经理张弛、北京博海迪总经理林康平、副总经理陈丽,百度智能交通西北区总裁李广华、百度智能交通甘肃行业销售总监贺莉等企业负责人全程陪同考察学习。(陇东学院办公室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