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甘肃 > 正文

陇东学院党委书记任尔昕带队赴江浙部分市县访企拓岗

为进一步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落实学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工作行动,7月17日至23日,陇东学院党委书记任尔昕带队赴江苏省、浙江省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并赴宁波工程学院、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学习交流。教务处、招生就业处和相关学院负责同志陪同。

微信图片_20220726171044

任尔昕一行先后与昆山市、宁波市、宁海县、台州市、温州市人社部门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任尔昕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发展历程、学科专业和人才培养、人才优势等情况,他希望通过政府、学院和企业的三方联动,既为企业输送匹配的专业人才,也为学生实习、就业保驾护航;同时也希望在今年9月份,昆山市、宁波市、宁海市、台州市、温州市组团来陇东学院进行校园招聘,畅通学生实习就业通道。

微信图片_20220726171101

当地人社部门详细介绍了当地的支柱产业发展状况,表示非常期待能与陇东学院开展人才战略合作。当前,长三角地区高度重视大学生人力资源引进工作,出台了一系列引进大学生政策,为大学生提供从实习、就业、住宿、交通补贴等一条龙服务。表示愿意和该校深度合作,并会根据我们的需求梳理相关企业信息,做到精准合作,实现双赢目标。

任尔昕一行先后走访昆山市仁宝电脑、中国正新马吉斯轮胎、好孩子集团儿童用品有限公司、上海电气国轩新能源科技(苏州)有限公司、宁波市得力集团有限公司、东方日升新能源公司、奇精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台州市浙江百达精工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新天力容器科技有限公司、长鹰信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诚信医化设备有限公司、温州市圣邦集团有限公司、温州泰昌铁塔制造有限公司、瑞浦兰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通过实地参观和座谈交流,深入了解企业运行模式与用人需求。

微信图片_20220726171111

座谈会上,任尔昕从学校定位、专业布局等方面表达了合作诉求和前景,对昆山市、宁波市、宁海县、台州市、温州市的企业对学校就业工作的支持表达谢意。他表示,这些城市产业与陇东学院专业布局非常契合,此次“访企拓岗”江苏、浙江部分城市之行,既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也是学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全力促进学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的迫切需求。同时,他就学生就业实习、订单式培养、产学研合作、教学实践基地共建共享、人才互聘共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为校企双方下一步的具体合作做好了铺垫。各企业表示,在当前快速发展的情况下,企业确实需要一批踏实肯干、能吃苦耐劳的人才,陇东学院的专业设置和他们企业的业务比较契合,他们表达了对人才的渴望,期待与陇东学院实现合作共赢,吸引更多优秀陇东学院学子加盟企业发展。

期间,任尔昕一行到宁波工程学院、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学习交流。任尔昕感谢两所学校的热情接待,对这两所学校近年来的快速发展表示由衷敬佩,双方就实验室建设、产教融合、新能源专业建设、创新创业教育硕士点建设和服务地方经济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微信图片_20220726171124

调研结束时,任尔昕表示,此次走访调研企业及院校收获颇丰,各部门要结合学校教学实际和企业需求认真总结和分析,以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主线紧贴行业发展和区域产业发展需求,积极吸纳企业及相关院校对人才培养的意见,要与企业开展多层次交流,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及专业建设、学生实习与就业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文、图/陇东学院招生就业处 孙旖彤)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