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重庆 > 正文

重庆九龙坡民警同岗同勤战高温 监督员拍摄下《交巡警的一天》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入伏以来,重庆市连晴高温,多个区县拉响高温橙色预警,一线交巡民警不惧高温酷暑,坚守岗位、恪尽职守,赢得了广大市民群众的称赞。

近期,重庆市公安局九龙坡区分局邀请警风监督员走进一线,体验和慰问交巡警,重庆市公安局党风政风警风监督员、重庆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和新农村频道副总监郑辉武跟随九龙坡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民警进行一日体验,太阳未落山,气温仍近40℃,与交巡警同岗同勤的监督员郑辉武连声感叹:交巡警太不容易、太可爱了。

11

早上7点,交巡警二郎大队教导员江南就来到迎宾大道科城路口,梳理四个方向的海量来车,这个路口连接九龙坡与沙坪坝,是主城西部最繁忙的路口之一。夏季的早间阳光已是十分毒辣,郑辉武在安全处拍摄起了交巡警烈日下辛苦执勤的镜头。

22

9时许,市民驾车上班的高峰过去,江南稍微喘一口气,补充了藿香正气液等防暑降温药品,郑辉武监督员穿上反光背心,一同前往老顶坡汽摩市场一带开展摩托车违法整治,对不戴安全头盔、违规加装遮阳伞、超载超员等行为进行劝阻、规范。

在前往一处违停路段进行执法途中,监督员敏锐地发现路旁一女子表情痛苦蹲在人行道上,周边人员很是着急。民警与监督员赶紧下车了解情况。得知该女子因为高温天气乘车,出现了头晕、恶心、乏力的情况,疑似中暑,并开始呕吐,同行的家人还带着婴儿,十分着急。

33

江南回到警车上,找到交巡警夏季执勤的必备品藿香正气液,插好吸管让女子喝下,询问是否需要送医,得知女子情况有所改善后,民警对其和家人进行了夏季外出做好防暑准备的提醒。

在现场监督调研中,监督员不时提问,深入细致了解民警执法过程,主动参与道路交通安全宣传,会同执勤民警向来往车辆驾驶员发放道路交通安全宣传资料。

44

通过一日的体验、拍摄,监督员郑辉武零距离感受到一线执勤民警的艰辛,“我要把今天拍摄的素材好好剪辑一下,让更多人的人了解我们九龙坡交巡警战高温、不服‘暑’的不易!”

55

重庆市公安局九龙坡区分局有关领导表示,今年以来,分局充分发挥警风监督工作机制,邀请广大党风政风警风监督员履行监督职责,助力公安机关更好地倾听社情民意、了解群众诉求,更好的履行职责使命,践行为民宗旨贡献监督力量。(中健晓峰)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