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北 > 正文

河北涿州松林店项目文化中心钢结构全面封顶

2022年7月22日上午8时58分,由中建二局三公司西北分公司承建的涿州松林店项目的文化中心单体,完成了最后一根钢梁的吊装,文化中心单体建筑的钢结构至此顺利完成全面封顶。

11

据悉,文化中心作为涿州松林店项目两大单体建筑之一,单体总面积为3.72万m²。其地上建筑面积2.27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1.45万平方米,地下一层,地上五层,局部四层,建筑高度为26.7m。该文化中心为钢框架结构,于2021年11月开始地下室施工,全体施工人员克服了高温和雨季的影响,历时260个日夜,完成包含604根钢柱、2431根钢梁,7部钢楼梯共计5800余吨钢构件主体结构的封顶。

作为松开区的重要文化形象,文化中心集合了文艺汇演中心、老年人活动中心、影院、会议、图书阅览室、三国文化展厅、青少年活动中心等文化功能。三国文化展厅传承发扬涿州历史文化;老年、青少年活动中心、工人俱乐部,拓宽市民的生活维度;电影院、文艺汇演中心丰富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文化中心涿州松开区的城市明天。项目以“聚焦特色,协同发展,全力打造京南云制造小镇”为战略发展定位,是提高开发区公共服务水平,加快开发区产业经济建设步伐的重要保障。

项目文化中心力图以桃园结义为代表的忠义本土文化为根本,在形体上用三个紧密结合的圆,体现三杰忠义继而演化出最后的形体。心相连,义字当先把手牵,寓意三位英雄兄弟情深,肝胆相照。圆形体量向上逐渐伸展张开,形成飞翔的趋势寓意涿州松开区蓬勃发展。文化中心不仅彰显出了地方特色历史文化,还极具绿色生态环保的理念,建成后将加快松开区的建设速度。(文/周慧波图/周阳)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