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上海 > 正文

上海虹口区工商联“企业之声”频道上线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为促进产业链上中下游、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上海虹口区工商业联合会“企业之声”频道上线仪式暨“携手行动”促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沙龙活动在北外滩成功举办。该频道聚焦讲好企业故事,宣传企业品牌,促进虹口企业再发力、再发展。

虹口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宏表示,要让“企业之声”频道更好成为全方位展示虹口风貌实力的最美窗口,成为宣传推介北外滩的前沿阵地,进一步提升“上海北外滩,浦江金三角”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持续为虹口新一轮发展注入新动力、增添新活力。

主题分享环节,5位虹口区优秀企业代表分享了在各自领域的创新发展之路。

围绕“企业融通创新,转型共创助发展”主题,嘉宾们展开了圆桌对话。普华永道思略特中国工业产品及服务行业主管合伙人沈宇峰说,近年来创新发展呈现新趋势,越来越多的企业将封闭式创新逐步变成开放式的创新方式,与市场行业做更多的对接和融合,甚至在这个过程当中,寻找机会搭建平台型创新生态圈。

上海洗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炜表示,最近在思考的问题是如何在短产业链条中实现突破,形成化学反应。在产学研创新方面,需要科研领域实现大的突破,形成独立的全球领先技术,从而守住企业发展命脉。

上海万邑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副总裁廖远近认为,作为服务型平台,首要问题是如何实现强强联合,带动整个产业。此外公司要强大就需要不断创新,加大科技投入。万邑通的创新实践包括自动化流水线、机器人分拣等,劳动效率最多可提高70%,人工成本和错误率也大幅降低,从而实现降本增效。此外,通过不断复制科技研发所带来的成果,也惠及更多的客户。

编辑:宋杰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