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潮生科技:助推形成高质量发展的大宗商品现代产业体系

由浙江省经信厅和财政厅共同主办的第七届“创客中国”浙江赛区暨“浙江好项目”专题赛于近期正在火爆进行中。

潮生科技作为准专精特新企业、杭州市“雏鹰计划”入选企业、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入选浙江赛区,潮生科技创始人王飞彪先生受邀参加了本次大赛的路演。与现场几十家筛选后的优秀企业同台竞技交流,并获得了现场专家评审、学者教授的一致好评,得到了企业、金融机构、省级媒体的高度关注与报道。

11

据悉,潮生科技成立于2018年,是一家兼备内容服务、数据服务、软件服务的垂直型金融科技公司。经过4年多的努力,已成为大宗商品数字化服务领航者。主要为大宗商品行业生态中的投资者、私募机构、金融机构、实体企业提供3+2的数字化解决方案,提升我国在全球大宗商品的竞争力和定价权。

经过30多年发展,目前我国期货市场已经颇具规模。截至2021年底,我国已上市的商品类期货期权品种达到84个,涵盖能源、粮食金属等领域。我国商品期货的交易规模连续多年位居全球第一。

潮生科技创始人王飞彪表示:中国是大宗商品消费大国,在大宗商品定价权上几十年来长期缺乏话语权,原油、大豆等大宗商品对外依存度都超过50%,由于缺乏国际定价话语权,我国已成为全球大宗商品价格波动的最大受害者。

在大赛活动现场,王飞彪介绍,当前,国际经济形势复杂,大宗商品价格波动剧烈,相关产业链的各类企业面临着极大的价格波动风险,对企业的正常经营造成了较大的影响。但企业如何通过期货及衍生品进行有效的风险管理操作,实现企业的稳健发展,需要坚持数字化、智能化、平台化的发展方向,在数字经济观念引领下,以现代供应链促进降本增效,以平台经济构筑大宗商品数字生态,加快形成支撑高质量发展的中国大宗商品现代产业体系。

截止目前,潮生科技已为20.7万期货从业者提供专业的数据和内容服务。(王玮)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