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围观#网友热议前5个月财政收入10强省份#

近日,《中国经济周刊》新媒体平台刊发《全国前5个月财政收入10强省份出炉,广东拔头筹,浙江逆袭》文章,网友热议如潮。

近日,《中国经济周刊》新媒体平台刊发《全国前5个月财政收入10强省份出炉,广东拔头筹,浙江逆袭》文章,网友热议如潮。

今年前5个月,全国各省份财政收入排名前10位的省份分别是:广东、浙江、江苏、上海、山东、北京、四川、河南、河北和安徽。广东连续多年稳居全国第一。浙江超越江苏,跃升第二。

焦点一:广东省如能均衡发展就更好了

@老姜:广东全省人民的共同努力,各项指标完成得都不错,排名全国第一。

@马到成功43654192:广东历年来都是经济强省,为国家发展作出了贡献。

@百里三七:广东远远甩开了第二名。

@蓝色水面上的白鸽:除了北京和上海,排名靠前的都是人口大省。

@这个坑:如果剔除深圳和广州,广东不一定比得上外省。

@卓卓的vlog:广东年年拿第一,省内收入低的地方还挺多,可见非常不均衡。各地区要是能均衡发展,就更好了。

@率真星球G:广东人口比浙江多,而且广东国企、央企等特大型企业多。反观浙江省主要以民营中小微企业为主,说明浙江多么不容易。

@道阻且又长:苹果公司一年净利润接近半个广东省的规模以上企业利润总额,看来,还得提高技术含量行业才成。

焦点二:江苏和浙江后续谁更强?

@李纲:今年江苏下滑了。

@步虚散人:我预测,江苏只是暂时第三,下半年会把这个位置“还”给浙江。

@李若水2022:江苏低于浙江,是因为上海疫情,上海打个喷嚏江苏就感冒。随着上海疫情结束,我预测江苏会超过浙江。

@极客敏锐原野:今年浙江和江苏财政收入的差距缩小到千亿以内了。杭州超越苏州,宁波超越南京。

@清闲的鲸鱼US:浙江很厉害,以后还会突飞猛进。

@金银滩上的马兰花:江苏应该向浙江学习,民富省强。

@曾经的拚命三郎:上海市财政收入表现稳定,真心不容易。

@愉快的小火柴:我很佩服上海,区区一个市财政收入却能跟面积比自己大很多的省,并列排在一起。

@太阳姐:还是上海厉害,“停摆”了两个月,还排第四。

@江南德艺:长三角的三省一市,即江苏、浙江、安徽和上海市,全在10强内。

焦点三:警惕疫情影响,期待下半年

@霸都财富:看好安徽,后劲十足。安徽靠科技强省,实属厉害。   

@揽月山人:山东3月中旬开始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到5月初才控制住,财政收入肯定受影响。

@韩国春:财政状况,不能只看收入增长,应减去实际消费 (负值)。

@中医传承达人:收入和支出对比,除了上海全是透支。

@丹青0519:名义增长都是负数,可见疫情对经济增长影响很大,伤害挺大。

@我来了:经济在上半年受到了疫情影响,要引起警惕,期望下半年有好表现。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22年第13期)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