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濮阳范县:搭建服务“连心桥”,畅通群众“致富路”

1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近期,濮阳市范县烟草分公司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客户服好务”为核心,深入基层市场一线,奔走于零售客户之间,着重解决客户经营“急难愁盼”问题,在这炎炎夏日里为他们送去阵阵清凉。

扮靓终端,架起致富桥

“孩子,快别忙活了,吃块西瓜,坐下来歇会儿吧!”零售客户拉着汗流浃背的客户经理娄源,让他坐下休息一会儿。“你帮我把店铺收拾这么干净,我这邻居还以为我换了店铺呢,街坊邻居到我店里都说干净以后就愿意多转转!买东西的也多了,真是太谢谢你了!”零售客户感激的说着。

今年“金叶”流通品牌暨终端建设提升年活动开展以来,范县分公司始终以“环境促进发展、形象激发盈利”的理念,持续推进县区、农网终端店面改造,帮助客户结合最新价格标签样式,针对城网、农网采取差异化价格标签发放和补贴,指导零售客户卷烟以价位为序进行排列,因规格数少缺货的,用“商品同价”标签补齐陈列,确保陈列饱满、不留空白,其次,根据零售客户店面条件和经营品规,有针对性地改善农网终端卷烟陈列条件,使客户建立规范统一明码标价、干净整洁柜台环境的良好习惯。

在持续夯实市场基础的过程中,范县分公司持续加强引导金叶流通示范店终端引领,并以最美店铺活动评选为契机,加大农网终端建设宣传,随着终端基础建设提升的深入推进,零售客户的店铺都悄悄的“换了妆”,为畅通客户致富通道增添了“新动力”。

2

数据赋能,架起智慧桥

“哥,告诉你个好消息,昨天你扫码得了100分呢!”客户经理郑琼红看到扫码客户得分通报激动的向客户金立伟报喜。

商户金立伟自从装上云POS系统就积极的摸索各项使用功能,从商品入库、非烟商品库存盘点、会员入库他都认真录入学习,碰上不会的就给客户经理打电话。前一阵因为家里实在有事,暂停了几天,这可急坏了他,“千万不能给我取消啊,我现在真离不开咱的金叶客系统了,我这刚开始使用会员积分呢,千万不能取消我的资格啊!”客户金立伟难掩内心的焦急,通过客户经理多次与银行的沟通协调,终于将全付通办了下来,弥补了前几日漏下的空缺,金立伟的云POS应用又升了一个等级,他的店铺从传统走向现代,经营起来更加智能方便。

通过近期对于云POS扫码不断的宣传指导,越来越多金立伟这样的客户纷纷明白过去一把糊涂帐的经营模式不能再继续了,越来越多的客户也在真扫实扫中发现了自己店铺的经营状态、好坏利弊,促使他们拥抱新零售的热情不断提升。

客我同体,架起连心桥

“大家好,我是范县烟草专卖局孙先勇,欢迎各位老板参加今天的直播会议,最近天气炎热难耐,大家在情绪和日常销售中客户和我们都容易情绪浮躁,如何抓住夏日销售商机,为客户送清凉,让生意不降温,今天我给大家支几招……”

“经理,上次看你们那个直播,讲的真好啊,下次你们什么开展直播记得通知我!”客户赵娜娜夸奖到,“现在咱卖个烟和以前真不一样了,零售云学、乐享平台里边什么都能学,参加直播还能抽奖抽红包,这不前几天我还收到一个奖品,我现在每天都看诚信小组群里的通知呢!”

自“我与客户共成长”活动开展以来,新零售模式在全国烟草全面铺开,营销人员不断丰富教学模式,将商品经营技巧、货源策略、升档升级、法律法规等注意事项宣传至零售客户,以更加丰富的学习平台提升了客我互动频次,增强了客我粘性,帮助客户提升经营能力与盈利水平,真正与零售客户架起了“连心桥”形成目标共同体、价值共同体。

潮头登高再击桨,无边胜景在前头,范县烟草将继续以真诚服务的理念和精神,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创新服务方式,用真情和真诚打动客户,用热情和付出赢得客户群体的心,真正与客户实现鱼水相依、共同发展。(王莹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