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北京 > 正文

新闻大厦提速智慧办公 商务楼宇生态加速高质量

7月8日,“尊享智慧办公共创楼宇生态——商务楼宇生态圈安全与发展”主题论坛在新闻大厦长安发布举行,与会行业专家与新闻大厦入驻企业代表围绕商务楼宇高质量发展、培育特色商务生态圈等话题进行了广泛交流,探讨新楼宇经济时代下,包括新闻大厦在内的商务写字楼发展新趋势。

图片 1

智慧化办公 全面提升楼宇品质

论坛上,北京国际新闻文化中心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在未来的写字楼楼宇运营服务体系中,租户对于楼宇的健康品质、现代化管理、全方位服务将会提出更高要求。

在活动现场,北京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志表示,从宏观上看,受到疫情影响,北京商务写字楼市场上半年表现确实压力非常大,对于新闻大厦所处的区域位置来说,核心区域的格局并没有改变。虽然疫情让很多企业的办公模式发生了变化,居家线上办公成为很多情况之下的必要措施,但传统的线下办公模式,面对面的交流沟通还是非常重要的,陈志认为,未来的办公模式应该是线上线下有效结合,互相补足。

培育特色生态 赋活楼宇经济

在过去的几年里,新闻大厦不断探索楼宇经济新模式,创造性的提出了打造商务生态圈的概念,致力于打造写字楼的生态系统。目前,通过城市商业银行、服务资本市场的专业机构、券商,央企金控公司以及中高端餐饮品牌的联动,新闻大厦已逐步打造出一条围绕资本市场服务的金融生态链。

在“打造智慧楼宇,聚合生态之力——从新闻大厦特色商务生态圈看楼宇经济高质量发展”这一话题上,与会专家纷纷发表了关于商务楼宇经济的看法。北京国际新闻文化中心有限公司营销租赁部负责人表示,新闻大厦致力打造楼宇生态圈概念,通过楼内入驻企业的业态优化,实现集餐饮、健身、休闲、文化、商业银行等为一体的全方位配套服务,同时也为入驻企业搭建沟通平台。

践行社会责任 企业文化助力行稳致远

此次论坛上不仅有行业代表和相关领域专家,也有新闻大厦优质的合作伙伴,一起围绕“践行社会责任,助力企业发展——新时代背景下企业文化如何助力企业行稳致远”这个话题进行了分享和讨论。

对此,北京市餐饮行业协会秘书长安少宁表示:餐饮企业的文化输出平时体现在群众的口碑上,在疫情期间,餐饮企业虽然自身面临挑战,还坚持为社区提供便民服务,外送餐食,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服务群众,也体现了餐饮行业的企业责任感。

作为首批入驻新闻大厦的租户之一,杭州银行北京分行围绕“增量扩面、提质降本”的总体目标,积极探索电商渠道,严守风险底线,有效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切实做好普惠型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自疫情发生以来,杭州银行立足于本职,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及时出台了多项措施,开辟绿色通道、简化业务流程、加强线上服务、降低客户成本,以连续、快捷、便利的金融服务为全民抗疫作出自己的贡献。

杭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办公室主任李莉在论坛上对新闻大厦的防疫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新冠肺炎疫情对企业生存发展是重大挑战,对写字楼管理也提出了更加严峻的考验。两年多来的抗疫经历让我们看到,新闻大厦的防疫工作非常严格、十分到位,为企业经营创造了良好的安全环境,交出了一份全体租户满意的答卷。”

新闻大厦长期以来一直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在确保楼宇安全,严格疫情防控的同时,也为入驻企业员工提供沟通交流的平台,助力企业发展,从而获得良好口碑。从2020年以来,新闻大厦作为开放型商务楼宇,常态化疫情防控贯穿全年。按照“快、严、准、实、细”的工作要求,落实各项防控部署,坚持“防控部署不过夜、措施落实不过夜”。根据疫情形势变化,适时调整防控措施,健全落实管理层24小时到岗带班值班制度,确保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完善运行。并将持续督促租户、商户和托管单位履行“四方责任”,坚决守护楼宇“零感染”的宝贵成果。(赵茜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