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原创 > 正文

库克试乘Rivian电动皮卡,外界猜测:苹果汽车又“快来了”?

库克被发现在太阳谷市中心乘坐了Rivian汽车公司的电动皮卡。

《中国经济周刊》记者 周瑞峰 编译

近日,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出席了在美国爱达荷州举行的太阳谷峰会。值得注意的是,在会议期间,库克被发现在太阳谷市中心乘坐了Rivian汽车公司的电动皮卡。

图片1

(截图来源:彭博社)

Rivian创始人兼CEO R. J. Scaringe也参加了此次会议,并带来了两款新车:R1T 电动皮卡和 R1S 电动 SUV。

在会议期间,这两辆车都停在旅馆前的车道上。有人看到 Scaringe 带着 Home Depot Inc. 的联合创始人 Ken Langone 参观了其中一辆车。

彭博社称,蒂姆·库克和其他几位与会者,曾乘坐 Rivian R1T 前往太阳谷市中心。报道称,库克“借用了金属绿色的 R1T”,并“在市中心吃晚饭”。

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欧文市的 Rivian 是特斯拉公司最大的竞争对手之一。去年11 月,Rivian在纳斯达克上市,成为美股史上第六大IPO。这家初出茅庐的电动汽车制造商得到了亚马逊公司和杰夫·贝索斯的支持。Rivian 为亚马逊制造电动货车,并签订了到2030年交付10万辆的合同。

有传言称,苹果也在研发自己的电动汽车,并考虑与现有的汽车生产商合作,将自家的供应链整合到该行业。但目前团队解散、高管离职等说法甚嚣尘上,很难确定苹果是否还在积极推进“苹果汽车”的项目。

太阳谷峰会是由一家规模虽小但颇具影响力的投资公司 Allen & Co 主办的年度盛会,也被称为“亿万富翁夏令营”。不少有影响力的科技和传媒界人士聚集于此,彼此交流,促成商业合作。

多年来,太阳谷峰会催生了许多引人注目的交易,包括杰夫·贝索斯收购《华盛顿邮报》以及华纳传媒和探索频道的合并。迪士尼对 ABC/Capital Cities 的历史性收购也始于太阳谷。

编译自彭博社、AppleInsider

责编:郭霁瑶

(版权属《中国经济周刊》杂志社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