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原创 > 正文

苹果即将发布极限运动版Apple Watch:屏幕更大、续航更长、外壳更硬,当然更贵

与标准款Series 8 一样,极限版 Apple Watch将能够测量用户的体温以检测发烧。它还改进了运动追踪指标,例如远足时的海拔和游泳时的数据。

《中国经济周刊》记者 周瑞峰 编译

据知情人士透露,苹果公司计划推出极限运动版的Apple Watch,并配备该产品线迄今为止最大的智能手表显示屏、更大的电池和更为坚固的金属外壳。

图片1

(截图来源:Macrumors)

极限运动版 Apple Watch 的屏幕对角线尺寸接近2英寸,而新款标准版的Apple Watch Series 8将保持当前Apple Watch Series7的 1.9 英寸对角线屏幕尺寸。Apple Watch SE也将保留当前的屏幕尺寸。

极限运动版Apple Watch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与其他两款型号一起发布。极限运动版的屏幕面积将比目前最大的Apple Watch多出约7%。分辨率约为410 x 502像素,并保持与现有型号相同的整体清晰度。

苹果可以使用更大的屏幕区域,一次性在表盘上显示更多的健康指标和信息。据悉,该公司在近日发布的 watchOS 9 中添加了几项新的健身功能,包括多项运动和健身过程中的强度跟踪。

Apple Watch于2015年首次发布,现已成为Apple硬件产品线的重要组成部分。Apple Watch隶属于苹果公司的可穿戴设备、家居和配饰部门。该部门在上一财年创造了384亿美元的营收,占公司总收入的 10%。但智能手表和健身可穿戴设备市场竞争压力大,苹果面临着谷歌和三星等对手的竞争。 

与标准款Apple Watch 相比,这款极限运动手表将使用更坚固的金属材料,而非铝合金。配备了更抗碎的屏幕和更大的电池容量——可以更长时间地追踪用户的锻炼状态。

与标准款Series 8 一样,极限版 Apple Watch将能够测量用户的体温以检测发烧。它还改进了运动追踪指标,例如远足时的海拔和游泳时的数据。

所有新款Apple Watch 都将使用S8处理器,其性能与Apple Watch Series 7 中的 S7 芯片性能相似,也跟两年前Apple Watch Series 6中的 S6 相当。这标志着苹果公司首次连续三代在Apple Watch中使用性能相近的处理器。

苹果发言人拒绝对该公司的发布计划发表评论。但苹果通常会在9月与新款iPhone一起发布新款手表。据悉,苹果公司计划在今年秋季推出四款新的iPhone 14机型,其中包括配备更快芯片和 4800万像素后置摄像头的iPhone Pro。

极限版Apple Watch的推出,标志着Apple Watch产品线第三次扩大屏幕。苹果公司在2018 年的Series 4上首次扩大了屏幕,去年推出的 Series 7,屏幕尺寸再次增加。彭博社称,极限版上近 2 英寸的显示屏,将是主流智能手表中最大的之一。

彭博社在去年就报道称,苹果计划扩大Apple Watch 产品线,推出更坚固耐用的版本,以更好地与Garmin和其他面向极限运动的产品竞争。极限运动版Apple Watch可能比标准版不锈钢款更贵,后者目前的起价为699美元。

编译自彭博社、Macrumors        

责编:郭霁瑶

(版权属《中国经济周刊》杂志社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