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湖北 > 正文

湖北松滋:以瓜为媒,全面推进农旅发展

图片 1

(松滋八宝镇被誉为“湖北省无籽西瓜第一镇”,全镇西瓜种植面积3.5万亩。)

盛夏时节,湖北荆州松滋市的“八宝西瓜”成熟,甘甜无籽的西瓜成为当地乡村旅游的一道靓丽风景。7月8日,松滋市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暨第六届西瓜节活动将正式拉开帷幕,活动将持续至7月31日,诚邀各方游客去八宝镇品松滋西瓜,到松滋赏楚南仙境。

此次活动由中共松滋市委、松滋市人民政府主办,八宝镇人民政府、松滋市文化和旅游局、松滋市商务局、松滋市农业农村局承办,惠农网、松滋市小乔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协办,将开展活动启动仪式、松滋西瓜网上采购节、产销对接、全域旅游暨西瓜节短视频专题推介、农副特产品公益直播推广及百万网红松滋行等系列活动,进一步拓宽松滋西瓜营销渠道,促进松滋农旅产业融合发展。

松滋地处鄂西南,山接巫山、武陵山山系余脉,水连洞庭碧波,位于“九曲回肠”的荆江上游,地貌“六山一水三分田”。独特的生态环境孕育出西瓜、柑橘、蜜柚等特色农产品产业。“湖北省无籽西瓜第一镇”八宝镇产的“八宝西瓜”果形大而圆,瓜瓤见沙,甜度高,口感好,系松滋西瓜的典型代表,2019年,“八宝西瓜”被评为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据悉,八宝镇西瓜种植历史长达30余年,全镇西瓜种植面积3.5万亩,年产值达到2.64亿元,西瓜成为当地村民的“致富果”。

为助力果农销售,松滋以节为媒,连续多年举办西瓜节活动,通过开展新闻发布、瓜王争霸赛、促销对接等形式内容丰富的多元主题活动,将“八宝西瓜”推介到了全国各地,不少游客慕名而来,松滋的农旅融合名片进一步被擦亮。

今年西瓜节,松滋再创新活动内容形式,线上,活动协办单位惠农网将搭建2022年松滋西瓜网上采购节专题,打造松滋西瓜销售专区,以平台严选为保障,届时将推出“平台+商家”双重优惠,吸引采购商下单,同时,专题板块精选推介产地资讯、松滋旅游等内容,展示松滋和八宝镇的产业优势和农文旅特色,另一方面,将在短视频平台发起#品松滋西瓜 赏楚南仙境#专题推介活动,通过短视频形式,展现松滋新面貌、产业新气象、瓜农新风貌。

线下,惠农网将邀约全国多位采购商进行实地产业考察,同时,组建“网红主播团”,邀约网红主播体验西瓜采摘、打卡洈水及长寿河两条精品文旅线路,推介松滋。

近年来,松滋有序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和农旅融合发展,充分发挥洈水风景区作为国家4A级风景区对县域其它旅游景点发展示范作用,同时,提升卸甲坪旅游景区的景观质量,2021年,松滋全年接待游客、综合收入分别增长23%、21%。(易星辰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