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甘肃 > 正文

甘肃省教育厅督查陇东学院学生餐饮保障突出问题整治工作

6月29日下午,甘肃省教育厅高校服务中心主任崔亮、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大学后勤处处长袁省平、高校服务中心干部师洁一行三人莅临陇东学院督查学生餐饮保障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党委委员、副院长马悦宁现场陪同督查并出席座谈会议。

图片 2

崔亮一行首先深入思园餐厅和俭园餐厅,对餐饮服务场所、食品加工制作流程、卫生清洁消毒、设施更新维护、食材购进情况、食品安全制度及饭菜品种进行了认真细致调研,并与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

图片 4

图片 5

图片 6

座谈会上,后勤保障处负责人就陇东学院学生餐饮保障突出问题整治工作作了专题汇报。听取汇报后,崔亮对陇东学院学生餐饮保障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提出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专项整治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以坚决的态度、迅速的行动、务实的作风、得力的举措推进专项整治工作深入开展。二要凝聚思想共识,切实扛起专项整治工作的主体责任,坚决贯彻落实“零租赁”非盈利的政策规定,彻底解决侵害师生利益的问题。三要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引导师生积极参与。四要扎实开展自查自纠,全力确保专项整治工作落地见效。要深挖细查本校涉及学生餐饮保障其他方面的问题,对自查自纠存在的问题不掩盖不回避不推脱,逐个建立工作台账,实行挂账销号,确保整治工作有力有效。 

图片 6(1)

马悦宁强调指出,崔主任反馈的问题和提出的要求是在帮助我们排雷,必须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一要全盘接受,持续整改。餐厅建筑面积不达标、平抑基金使用不规范、档口规划不合理、成本核算不清楚等问题要在深入调查市场的基础上认真研究,抓紧整改。二要高度重视学生餐饮保障的突出问题,警钟长鸣,永不松懈,特别是食品安全问题、天然气使用问题等。三要下定决心,扎实开展自查自纠,立即排查解决后厨线路布设不合理,下水道清理不及时等影响餐饮保障的突出问题。充分运用好平抑基金,规范管理招标采购、严把食材入口关,严格餐饮成本核算,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切实维护学生合法权益。四要按照行业标准和国家规范做好餐饮企业及其从业人员的管理,认识再提高,宣传再加大,思路再清晰,确保陇东学院学生餐饮保障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取得新进展。(陇东学院后勤保障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