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江苏 > 正文

江苏油田党建引领促量效齐增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今年上半年,江苏油田的油、气产量均提前一天完成“双过半”任务,原油盈亏平衡点每桶下降3.3美元,取得了量效齐增的喜人业绩。

江苏油田在主题行动中聚焦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以“双联双帮”机制为抓手,以“祛六气、兴六风”专项行动为推手,以“四强四创、双亮双争”活动为载体,把党建与安全生产有机融合,解决基层生产难题、强化工作作风、巩固先锋阵地,营造深融合、重实干、比贡献的浓厚氛围。

“双联双帮”解基层生产难题

产量如何增?成本如何降?劳效如何升?连日来,该油田采油一厂8个行动小组结合“双联双帮”活动,围绕“冲刺二季度,夺取双过半”目标任务,稳步推进各项重点工作,有效提升重点新井和措施井作业时效25井次,开展工艺措施卡堵水15井次,累计增油1753吨;同时,推进人力资源改革使人均产油量提高7%。

自年初以来,该油田各级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一线、深入党建联系点,聚焦基层生产经营难点和员工群众“急难愁盼”事项进行“联学联研”,开展“双联双帮”活动,切实做到聚焦主题、强化引领、凝聚力量,帮助基层办实事、解难题,帮助基层抓效率效能提升、促任务指标完成,推动主题行动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采油二厂在“双联双帮”活动中,依托6个专业组和1个综合协调组,锚定原油生产目标任务,将主题行动重点工作细化成“6+10+N”重点项目合力攻坚,前5个月,全厂老井自然递减率5.05%,综合递减率1.24%,措施累计增油同比增加435吨。

“祛六气、兴六风”强工作作风

“安全第一,警钟长鸣,杜绝‘三违’行为,当好岗位安全第一责任人!”6月16日,江苏矿业巴州分公司干部员工在塔河TH10242井场庄严宣誓。这是该分公司在“安全生产月”期间,围绕“祛六气、兴六风”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开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活动的场景。

“时间是最客观的见证者,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人生。”“能够抬起一吨重物的不一定是吊车,也有可能是测试勇士的臂膀。”6月14日,油服中心“祛六气、兴六风”专项行动“强作风、践初心”奋斗者故事会的12名宣讲队员,带着油服奋斗者“强化纪律作风,践行初心使命”的先进事迹,辗转8个施工作业现场,与近百名员工一起度过火热时光。

自行动开展以来,油田广大党员干部紧紧围绕“祛六气、兴六风、弘扬虎狼精神、奋进二次创业”这个主题,引导党员干部明责、知责、履责,进一步转观念、提能力、强作风,关键时刻“顶得上”、任务面前“扛得住”、急难险重“豁得出”。

“四强四创 双亮双争”固先锋阵地

“一支部一品牌”“关键时刻,党员靠前”,是油田广大党员干部在“四强四创,双亮双争”活动中的生动体现。自活动以来,各级党组织以解决突出问题为牵引、项目化课题研究为抓手、服务二次创业为目标,对标推进提升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激发基层党建创新活力,推动党支部和党员争先创优扛旗摘星,提升油田整体效益。

油田科研战线的党员干部聚焦增储上产中心任务,紧盯“储量、产量、效益”三大核心目标,发挥“党建+”模式的引领作用和服务职能,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与生产科研深度融合组建页岩油、隐蔽油气藏勘探、扩边增储等采集处理解释“一体化”党员联合攻关队,设立“强创亮争”项目清单,促进重点领域高质量勘探、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系列课题专项研究,强化“严细实”作风,打好“常非并进”攻坚战。

今年上半年,已完成探明储量超200万吨,6个探矿权顺利延续、新办理20个采矿权,为冲刺“双过半”打下了扎实基础。(潘月斌 汪海洲)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