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洛阳洛龙区关林街道:三个“常态化”推动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走实走深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为发挥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双重职能,关林街道扎实推动三个“常态化”管理,为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添砖加瓦。

巡查常态化。紧盯关键小事,坚持“一点一策”订单式和“一人一岗”网格式管理,不断提升城市管理群众获得感。尤其加强对问题频发、投诉增多、重点区域开展不间断巡查,确保问题早发现、早制止、早处理。

执法常态化。开展“错时执法”,坚持常态化管理不松懈,持续改善市容环境秩序。加大对乱堆乱放、乱贴乱画、乱停乱放等“城市十乱”行为的整治力度,不断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执法办队员采取集中整治和不间断巡查相结合的方式,打破8小时工作制,将“错时执法”与日常管理无缝对接,加强对“早中晚”上下班高峰时段的执法力度,不给违法行为留下盲时和盲区,在时间和空间上实现全方位、无缝隙管理。

宣传常态化。通过“线上+线下”双渠道宣传,形成线上多方参与的宣教新热潮,线下“一巡一宣传”讲法、普法、学法的良好局面。同步提升群众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知晓率和支持率,营造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良好宣传氛围。(张爱婷 高维玮)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