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微吧#新东方直播火爆因何如此受关注#

近日,以董宇辉为代表的新东方直播老师们火了。6月20日,俞敏洪在直播中透露,有机构在挖董宇辉。《中国经济周刊》新媒体平台报道后,引发网友围观。

近日,以董宇辉为代表的新东方直播老师们火了。6月20日,俞敏洪在直播中透露,有机构在挖董宇辉。《中国经济周刊》新媒体平台报道后,引发网友围观。

焦点一:东方甄选抬高了直播带货门槛?

@子夜裕:东方甄选里的老师们,腹有诗书气自华,展现在平台上,感染着爱美好的人们。

@demi22:东方甄选把书卷气带进了直播间,传播读书人的精气神,让人看到了文化的力量和价值。

@诗迷:新东方爆火的秘诀,就是要有文化。

@天使宝贝不在家:新东方直播平台的火爆,是董宇辉老师和像他一样的老师们带起来的,人们看他们直播,被他们有趣的灵魂和文化所吸引。

@小地主斯科特:新东方抬高了带货的门槛,有很成熟的体系,源源不断的新老师,单个主播无法企及。

@彼若无涯:新东方有那么多培训考研的老师,知识面广、口才好,可以试试高端直播。

@初禾当舞:直播的天花板被新东方捅破,内卷越来越严重。不再一味地招摇呐喊,而是凭着人格魅力感染客户。

@韭菜大扑棱:比那种吆五喝六的主播肯定顺耳,归根结底还是要看商品性价比。

焦点二:买家信任俞敏洪还是董宇辉?

@Cammyleeeee:这个直播间里的买家,信任的是俞敏洪还是董宇辉?

@天真Sama1:新东方提供了购买信用背书,董宇辉为消费者创造了购买欲。

@454091893:喜欢俞敏洪做人做事的心胸,才在这平台购物,期望他们一直保持这样的格局。

@我乃刘导:有了新东方的平台,董宇辉才有机会。有才华的人很多,不止董宇辉一个,但只有新东方的董宇辉能火。互相成全。

@普洱茶W:董宇辉的成功,一部分是人们对新东方熟悉,另一部分是观众喜欢优秀教师在直播间传播知识。背后都是被新东方打下的烙印。

@AlanZ:我们选择东方甄选,是因为有俞敏洪加董宇辉。董宇辉如果去了其他平台,未必有现在的成就。

@云雾星辰:离开新东方,大家都不会买了,毕竟是平台创造了机遇,机遇给了有准备的人。

@Cc141383462:吃瓜群众更信任的是新东方给予他的这个“老师”身份。

@520LXQ:俞敏洪了解董宇辉,董宇辉不会在这风口浪尖上离开。俞敏洪故意说出来,引起关注,让董宇辉骑马难下。

@530398051756:我给他设计一下,董宇辉先树立形象,干上个一两年,之后最佳的选择去考公务员,然后在渭南地区做农产品推广工作。

焦点三:抖音是真正幕后大佬?

@一点:罗永浩关闭抖音之后,对新东方来说是一个不错的窗口机会。

@芯媒:新东方的招牌有影响力。抖音才是真正的幕后大佬。

@褪色者:我认为是罗永浩走了,抖音要新捧一个新的带货主播明星。

@影子在后:抖音控制着大方向,帮老罗还债,疫情前让张同学的农村火一火,疫情期间让刘畊宏的健身火一火,现在是新东方。

@Feng:有文化的人多,百家讲坛或者一些相声脱口秀人,有好多口才好的。字节跳动只扶持新东方,是互相给流量。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22年第12期)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