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黑龙江 > 正文

3.9亿元!2022年黑龙江省政府债券7月1日起发售

28日,从黑龙江省财政厅了解到,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将于6月30日公开招标发行政府债券,7月1日起,将在商业银行柜台发售,个人和中小机构投资者可以通过黑龙江省内各承办银行营业网点、网上银行及手机银行认购。

通过商业银行柜台市场发行政府债券,有利于拓宽发行渠道,优化投资者结构,促进政府债券可持续发展;有利于充分发挥银行柜台的辐射作用,激发社会投资活力,增加居民投资收益,让广大居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还有利于让政府债券融入社会监督,提升债券资金使用效益,提升政策效能。

本次通过商业银行柜台发行额3.9亿元,为新增一般债券,期限为3年期,由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发行并承担还本付息责任,具有安全程度高、交易门槛低、认购渠道多、变现能力强、免税政策优、社会贡献大等优势。

本期债券票面利率将在6月30日公开招标时确定,募集资金主要用于铁科高速黑龙江省凤阳至方正段项目。本次发行的柜台债券认购期为7月1日、4日、5日,7月6日开始计息,上市交易日为7月8日,每年7月6日(节假日顺延)支付利息,到期一次性偿还本金并支付最后一次利息。利息收入免征所得税和增值税。

认购期内,个人和中小机构投资者可以在黑龙江省政府债券柜台业务承办银行的营业网点柜面、也可以通过电子银行渠道(包括网上银行和手机银行)认购本期债券。承办银行包括: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平安银行、中国银行、兴业银行、光大银行、招商银行、浦发银行。(黑龙江省财政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