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黑龙江 > 正文

哈尔滨公安举办全局公职律师专题业务培训会

为了充分发挥公职律师在“核心使命-2022”系列战役中的先锋作用,进一步提升哈尔滨市公安局具有公职律师身份民警的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按照市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相关工作安排,近日,哈尔滨市公安局法制支队邀请律师,在市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对全局公职律师进行了业务培训。

龙江1

该局公职律师是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职业资格或律师资格,专门从事法律事务,经公安机关遴选、司法行政机关审核颁发公职律师执业证的在职公安民警,从事与公安工作有关的法律事务,为公安机关及民警提供法律服务。

律师就民商事合同的合法性、规范性审查,民刑交叉等实务问题进行了细致专业的讲解,结合真实案例与公职律师进行深入讨论。此次培训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40余名公职律师在市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会议室参加培训,全局骨干教官、法制员500余人在线上收听收看。(黄庆)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