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重庆 > 正文

仙桃大数据学院 召开“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题座谈会

图片 1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6月28日上午,为打造数据要素领域产学研一体化新型人才培养体系,结构化培养数据要素产业人才,重庆渝北区仙桃大数据学院开展“数据要素与算力经济”实训总结,及“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题座谈会。

西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常务副院长刘贤宁、党委副书记田春荣、副院长王建军、教学办主任唐海、统计系系主任李婷婷、研究生辅导员祝陶然、研究生教学秘书张琳雅;粤港澳大湾区大数据研究院人才发展中心主任李潮;长安汽车人力资源部周勇;渝北区大数据产业商会执行秘书长黄丹;重庆芯超医学总经理张蓬;致业源集团商务总监王紫熙;智小微科技技术总监李晶晶;仙桃大数据学院轮值院长傅金铭、副院长张诚、研发中心主任吴嘉杰参加此次座谈。

图片 3

参会人员一同参观了仙桃大数据学院展厅,并对实习实训学生进行走访调研。在交流会上,仙桃大数据学院轮值院长傅金铭代表仙桃学院致辞并向全体参会人员表达了欢迎与感谢。此外,傅金铭院长表示:数统学院和仙桃学院已坚持多年联合培养优秀的本科、硕士同学,是对仙桃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的高度认可与肯定。仙桃学院作为仙桃数据谷的人才公共服务平台,一直坚持服务于仙桃数据谷,傅金铭院长感谢所有数据谷的企业代表为仙桃学院培养的人才提供了精准的就业方向,并简单地向数统学院各位领导介绍了数据谷的企业代表。

随后,仙桃大数据学院研发中心主任吴嘉杰进行了实习实训工作汇报;西南大学数统学院领导表示,发展数字经济是国家战略,同学们能够在仙桃学院学习数据要素相关知识并进入到相关企业,是人生难得的机会。希望后续能够和仙桃学院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实训就业等方面达成更深入合作。

图片 9

商会执行秘书长黄丹表示,“访企拓岗促就业”,旨在加强学院与用人单位沟通联系,给予学生更多的就业机会,双方共同确立人才培养的方向,以对现有人才培养方案做出改进,大数据产业商会也将提供更多企业资源与就业机会,帮助学院、企业在未来有更多更深入的交流合作。(李成  黄丹   图:陈鹤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