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陕西 > 正文

教育均衡 高质发展|共赴青春之约——西安高新一中实验中学举行校园开放日活动

中国经济周刊一经济网讯   西安高新区始终坚持学有优教目标,把推进国家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作为国家基础教育综合改革试验区重要内容,守正创新、立破并举、担当作为,全面推进“创优质均衡”工作,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ͼƬ16564934632211

近日,为进一步增进家校之间的沟通,掌握学校推行“五育并举”、“减负提质”的发展进程,搭建家校桥梁从而达到家校共育的目标,西安高新一中实验中学特开展了家校开放日活动。家长在老师们的引领下参观了校园,并给予一致好评。

经扫码测温后,家长们自北门广场进入志远楼,聆听孩子们天籁般的整班合唱,欣赏了秦岭特色书画作品,更在学生志愿者的讲解下,体验了秦岭特色课程。

ͼƬ16564934632442

由电梯上志远楼三层,家长们一路参观了心理阅览室、劳模课程、项目式学习课程研发、整本阅读、英语读后续写等;进入电视台融媒体中心,映入眼帘的是专业的小小主持人;学生们自发组织的壹点公益社更是让家长赞不绝口,少年的担当与责任感正是西安高新一中实验中学“有德性,会合作,敢担当,善创新”育人目标的最佳体现。

活动最后,大家齐聚尚德楼报告厅,由校办负责人苏明老师向各位家长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思路、队伍建设、教育教学成果等。在校期间,全体老师认真倾听学生的学习生活需求,着力于学生身心全面发展,同时大力开展德育、智育、体育、美育、劳动教育。当然,教育离不开学校各方力量的共同携手,只有齐心共育,才能结出丰硕的果实。

ͼƬ16564934632733

通过本次校园开放日,拉近了家长与学校的距离,增进了家校之间的了解,使家长们满怀希望而来,心满意足归去。家长们纷纷表示,在西安高新一中实验中学这片沃土上,孩子们一定会茁壮成长,努力拼搏,实现自己的理想。(文/西安高新一中实验中学志远媒体中心 图/刘范亮)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