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甘肃 > 正文

喜迎七一感党恩 奋力建功新时代——兰州城关区广泛开展“庆七一”主题活动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和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为进一步激发基层党组织凝心聚力的能力,增强广大党员的理想信念,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兰州市城关区各级党组织利用本土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庆七一”主题活动。

张掖路街道:文艺汇演庆“七一” 厚植爱党爱国情怀

大众巷社区“社工委”于6月28日下午组织各委员单位、驻守干部、居民党员及新业态就业群体等50余人,开展了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庆“七一”文艺汇演活动。文艺演出开始前,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高举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用铮铮誓言表达了对党的无限忠诚和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随后,文艺汇演在一曲勾勒山河无恙盛世景象的《万疆》中开场。整场演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表演者们用慷慨激昂的歌曲、悦耳动听的器乐联奏、美妙多姿的扇子舞、铿锵有力的诗朗诵、令人动容的红色故事分享等十余个节目为辖区党员群众呈现了一台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本次文艺汇演通过 “社工委”高度重视,精心筹划,委员单位的联合协作,参演人员的才艺展示,营造了丰富多彩,喜庆祥和的庆祝氛围,进一步坚定了广大党员群众拥护中国共产党的理想信念,激发了“社工委”委员单位及全体党员、群众热爱祖国、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决心,展现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也丰富活跃了社区文化生活,凝聚了党群之间的向心力,增强了广大党员群众参与社区建设的热情,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向往美好生活,为创建文明和谐的社区环境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图片 1

铁东街道:童心向党 执笔感恩   

为喜迎七一,何家庄社工委强化组织引领,联合辖区兰州格林童画艺术学校,搭建“微光”平台,开展“七一·我的中国梦”童心向党书画活动。活动中,由辖区老党员代表对参加活动的少年儿童进行“中国梦·心向党”主题演讲,并引出活动主题,鼓励他们用画笔抒发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书画作品可围绕航天精神、长征精神、红色传承等精神一笔言志。活动中主持人讲到,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随着素质教育的不断推进,少年儿童的全面发展成为新时代的要求,书法和绘画成为广大少年儿童所喜爱的艺术门类。此次活动正逢“七一”,少年儿童可以用色彩和线条表达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抒发憧憬未来、追求美好的情怀。此次书画作品不但可以记录他们书画艺术之路,更重要的是他们用稚嫩的画笔表达最诚挚的爱党爱国情感。

图片 2

东岗街道:上门送健康 暖心老党员   

近日,深沟桥社区党委通过“社工委”链接辖区资源,由辖区创伤骨科医院、脊柱病研究所、社区卫生服务站纷纷派出经验丰富的医务人员组成“义诊小分队”,将关爱和医疗保健送至老党家中。在慰问过程中,社区书记具体询问老人们的生活近况和具体需求,同时“医疗小分队”为老人们进行了基础体检,针对血压血糖、骨病、慢性病等日常保健做了现场问诊。辖区老党员表示:“感谢党和国家的关心和照顾,社区带来的温暖真的让人感动,以后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社区党委的工作,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社区建设谏言献策。”老党员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社区将积极邀请身体条件允许的老党员来社区上党课,充分学习发扬老党员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将“实干”融入血液,赓续红色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宗旨。

图片 3

雁北街道:建功新时代 喜迎二十大   

在“七一”来临之际,宋家滩村社区党总支部组织党员、驻守干部、退役军人及志愿者前往榆中县兴隆山革命烈士陵园开展“建功新时代、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参加祭奠的全体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革命烈士陵园纪念碑前,佩戴党徽,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同时向革命英烈敬献花篮、鲜花。在烈士纪念碑下,在党旗前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并向革命烈士三鞠躬默哀致礼!向英烈致以深深的敬意和无限的哀思。通过这次活动,每位党员都深刻认识到了肩负的使命,进一步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先烈,感知他们的艰苦和不易,以感恩的心情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要继承他们的遗志,加强党性修养,不断提高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图片 4

火车站街道: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6月28日,红山根东路社区党委联合红山根社区、红三村社区、红二村社区在甘肃天庆博物馆举行“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迎“七一”主题活动。此次主题活动以建党101周年为契机,通过参观天庆博物馆、听党员分享红色革命故事让全体党员干部接受红色教育,坚定理想信念,通过互相交流,激发了全体党员干部敢担当能作为的积极性和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进一步提升了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在心灵上受到了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激发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新作为的信心和决心。大家纷纷表示要赓续红色血脉,立足工作岗位,书写好生态文明建设绿色新篇章。

图片 1(1)

东岗西路街道:迎七一感党恩 绣党旗温党史   

近日,天水路社区联合“社工委”成员单位华辰大厦机关党委,共同开展了“迎七一感党恩”庆祝建党101周年主题活动。活动中开展的重温入党誓词、绣党旗、观看影片《长津湖之水门桥》等活动,让大家在重温党史的同时,再一次亲身感受到了党的号召力与凝聚力。重温入党誓词时,大家精神振奋、凝神屏吸,用最洪亮的声音、最坚实的底气和最饱满的热情,一句句重温入党誓词。大家的党员身份也被这一句句誓词再次唤醒,这让广大党员心中备感振奋;绣党旗环节,大家你一针我一线,有秩序地轮流开绣,看着共同努力绣出的闪着光辉的崭新党旗,笑容绽放在了每个人脸上;观看影片《长津湖之水门桥》的时候,大家时而振奋、时而揪心、时而被战士们舍身取义的场景感动得热泪盈框,交流中,大家纷纷表示,这都是党的号召力和凝聚力在起作用。

图片 6

广武门街道:红心向党 感悟党恩   

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黄河沿社工委带领辖区党员、社区工作者走进邓宝珊先生纪念馆,开展“红心向党•感悟党恩”主题活动,厚植党员爱国主义理想信念,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大家认真参观了邓宝珊将军事迹陈列室内的邓宝珊将军老照片、遗物和书信等有关其生平事迹的珍贵资料,深刻感悟了一代爱国民主人士的高尚情操和艰苦朴素的优良传统。参观最后,黄河沿社区党委书记、社工委主任郭雅红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面对火红的党旗,大家精神振奋、右拳高擎、神情庄重,深刻表达了对党的坚定信念和真挚情感,再次升华了一名共产党员所肩负的神圣使命和不懈责任。

白银路街道:丝绸古道阅沧桑 红色基因永传承  

图片1

徐家巷社区“社工委”联合社工委成员单位中国民生银行兰州分行,组织“社工委”委员、辖区共建单位党员、辖区居民党员参观“红色甘肃”展馆。大家随着讲解员的叙述全面系统地了解了甘肃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前赴后继、流血牺牲、一步步走向辉煌的伟大奋斗历程。看到摆设在展馆中的一件件革命历史文物,深切地感受着革命先烈们为了人民幸福、民族解放和国家富强,忠贞不屈、舍生忘死的牺牲精神,同时也更加坚定了大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决心。通过本次参观学习,使辖区党员深刻体会到共产党人忠诚坚定、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以及甘肃厚重的历史文化积淀。

图片 8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城关区各级党组织通过开展丰富多样的“庆七一”主题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始终牢记初心使命,砥砺奋进前行,将传承优良革命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源泉,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城关区委宣传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