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甘肃 > 正文

兰州城关区白银路街道安定门社区开展红色绘本阅读活动

为增强少年儿童对党史的认知,团结教育广大少年儿童从小自觉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传承爱国主义情怀。近日,兰州市城关区白银路街道安定门社工委联合童星托育园在社区活动中心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读红色绘本 传承爱国情怀”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活动。

图片 38

在红星闪闪主题歌曲的背景中,绘本讲师分享自己喜欢的红色绘本。一段段红色经典故事,记载着辉煌,镌刻着历史;一个个人物,一则则故事,串联起了新中国诞生的轨迹。书中体现的美是一种发自肺腑、来源于心底的一种对党、对人民的热爱之情,是一种坚持,一种甘愿奉献牺牲的精神……

图片 41

讲好中国故事,传承革命精神,讲师们还和孩子们一起重温红色经典。组织孩子们阅读了《闪闪的红星》、《长征路上红小丫》等绘本故事。小兵张嘎的机智勇敢、吃苦耐劳,小英雄雨来的临危不惧,镇定自如,让小朋友懂得了什么是勇敢、坚强、理想、信念。孩子们被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和鲜明的人物形象所吸引,为小英雄们爱憎分明、机智无畏的言行所感染。幅员辽阔的中国版图,形式各异的地形地貌,五千年的文化传统,无处不在的中国制造,让小朋友为祖国的强大繁荣而赞叹自豪!孩子们在阅览室听故事、看故事,把红色的种子播种在心中。激发爱国情感,让党的精神薪火相传。

图片 47

绘本讲师们还通过解说、发问等方法帮助小朋友们了解绘本内容、历史背景,让孩子们铭记艰难岁月中先辈们为追求真理抛头颅、洒热血的感人事迹,懂得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现在孩子生活的环境太幸福了,心理有时候很脆弱,历史对他们来说是最好的教科书,红色文化是最好的种子,孩子们应该铭记艰难岁月中先辈们感人事迹,了解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心中从小就要种下爱国、拼搏奋斗、坚强不屈的种子……”家长如是说。

本次活动为了让幼儿初步感受红色基因文化,萌发初步的爱国热情,积极参与活动,充分运用看、听、做等多种感官体验参与红色经典活动的乐趣。红色文化的传承需要每一代的努力,红色教育是一场革命传统的教育,它在无声中浸润,让孩子认识历史,继承优秀传统,让他们懂得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社区将继续努力,传承红色文化,培养孩子们热爱祖国、建设祖国的情怀。(城关区委宣传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