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江苏 > 正文

2022年江苏计量检定人员技能大赛在常州举行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6月22日至24日,江苏省市场监管局、江苏省委省级机关工委、省总工会和团省委共同在常州举办2022年江苏省计量检定人员技能大赛,激发广大计量技术人员学技术、练技能、钻业务的热情,为稳企强链、稳基惠民,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提供更加精准优质的计量技术支撑。

本次全省计量检定人员技能大赛是江苏举办的第四届计量检定技能大赛,选取与百姓健康相关的顶焦度和血压计计量检定2个比赛项目,来自全省13支代表队的130名优秀选手参加比赛,共角逐12个优胜选手奖、6个团体奖和3个优秀组织奖。最终,常州市获团体一等奖、南京市夏磊获血压计检定项目一等奖、苏州市黄晓炯获顶焦度检定项目一等奖,徐州市、常州市、南通市获大赛优秀组织奖。同时,这次大赛还是长三角地区优化营商环境立功竞赛江苏选拔赛。

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孙沪兵在开幕式讲话中表示,作为全省计量工作主管部门,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始终围绕质量强省战略需求,不断提升计量服务能力,加快构建适应发展需要的计量服务体系,充分发挥计量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基础支撑和保障作用。今年以来,在全省开展“计量服务中小企业行”活动,主要围绕该省“531”产业链,聚焦产业发展中的技术瓶颈,加强关键参数测量能力建设;紧扣产品质量提升,帮助企业完善计量管理体系,推动技术创新和产品升级,以“精准计量”打造“江苏精品”。孙沪兵强调,大赛的举办是集中检阅市场监管计量检定队伍能力的有效途径。希望通过这次技能大赛,在广大计量技术人员中进一步掀起强技术、钻业务的新高潮,形成崇尚技能、爱岗敬业的良好风气,不断提升计量创新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水平。

江苏省市场监管局一级巡视员冯新南、省委省级机关工委副书记徐前兵、省人社厅副厅长顾潮、省总工会副主席张海涛、团省委副书记熊俊,常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市总工会主席方国强,常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汪晓东出席大赛相关活动。江苏省市场监管局、省委省级机关工委、省人社厅、省总工会、团省委和常州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大赛活动。(方方)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