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陕西 > 正文

陕西佛坪:强化就业见习 为青年就业“提速升温”

佛坪县深入贯彻落实“六稳”“六保”决策部署,强化服务供给、增加平台赋能,拓展宣传渠道,大力推进就业见习工作最大程度发挥就业见习“稳就业、促就业”作用,全力保障基本民生。

强化服务供给,征集优质见习岗位。为增加见习岗位对高校毕业生的吸引力,该县人才交流中心转变作风、主动作为,向辖区内机关企事业单位发出《关于征集2022年就业见习单位及岗位的通知》,由原来的被动受理改为主动上门服务,摸清县级有关单位对见习人员的基本需求,开发适合大学生实践能力提升的见习岗位77个,制定见习单位目录和岗位清单,为切实帮助更多高校毕业生通过实践锻炼尽快实现就业夯实基础。自6月份开展“佛坪青年就业见习岗位对接月”活动以来,佛坪县人才交流中心已成功推荐21名高校毕业生到机关企事业单位进行见习,反响良好。

增加平台赋能,提升见习匹配效率。该县人才交流中心适时推行线上见习报名渠道,以“秦云就业”小程序、政务服务信息平台为支撑,优化就业见习申报模式,逐步实现就业见习“网上办”、“一次办”,见习单位和有意见习的高校毕业生可通过网上申请、网上交流、网上面试、网上确认,搭建“一对一”、“点对点”、“面对面”的双向对接平台,简化办事流程,提升见习匹配效率。

拓展宣传渠道,营造浓厚见习氛围。该县人才交流中心充分利用教育部门移交毕业生数据信息、公共就业服务平台上的高校毕业生实名登记名单、事业单位招考报名等资源,以打电话主动联系,通过“秦云就业”微信小程序、县政府网站、“汉中人才公共服务平台”、“佛坪人社”微信公众号、微信QQ群、短信等“线上+线下”方式广泛宣传就业见习政策、推送见习岗位信息,提高见习政策知晓率,充实就业见习人才资源库。完善见习人员的跟踪服务工作,不定期对见习人员进行电话回访,了解见习结束人员的就业想法与困难,利用“秦云就业”、微信公众号、抖音、网站等多种平台广泛发布就业岗位宣传信息,线上就业信息宣传累计浏览超过3万余次。(佛坪县人社局 王丽娜 刘佳林 佛坪县融媒体中心 龚孝芬)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