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陕西 > 正文

陕西长武县人武部:走进红色马栏 重温革命精神

今年是建党101周年,为了继承和弘扬党的荣誉传统和优良作风,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巩固广大共产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6月27日,长武县人武部政委周海涛带领全体党员、职工和各镇(街道)专武干部代表走进旬邑县马栏革命旧址开展“庆七一、举旗帜、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重温习仲勋等老一辈革命家在陕甘宁边区生产战斗的峥嵘岁月,深刻领会习仲勋同志“党的利益在第一位”的革命情怀,追忆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战争的光辉历史。

图片 1

在宏大的马栏革命纪念碑前,大家深切缅怀了马栏革命先烈。面向党旗,全体党员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一句句誓词铿锵有力,映照出党员不忘初心,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图片 2

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参观了马栏革命纪念馆。马栏是陕甘宁边区的南大门,是关中分区政治、军事、经济中心,是仁人志士和军需物资通往延安的重要驿站和红色通道,是培养革命干部的摇篮。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认真聆听战争年代许多感人故事,瞻仰革命前辈浴血奋战的珍贵史料和图片资料,切实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和共产党人为了党和人民呕心沥血无私奉献的革命情怀,也深深体会到中国革命胜利来之不易。

图片 3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所有党员同志们倍受教育,深受鼓舞,纷纷表示将铭记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矢志不渝践行入党誓词,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本色,坚定梦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为推进伟大国防事业贡献力量。(周海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