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金融 > 正文

农发行达州开江支行:9.5亿元金融活水浇灌“绿水青山”

近日,农发行四川省达州市开江县支行成功获批农村土地流转和土地规模经营中长期贷款9.5亿元,用于支持开江县国家储备林及森林质量提升建设项目建设。

据悉,开江县国家储备林及森林质量提升建设项目规划林地总面积约127292.64亩,惠及开江县新宁镇、普安镇、回龙镇、永兴镇等10个乡镇。

该项目的建设实施是全面贯彻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的工作部署,高起点规划、高水平建设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根据重庆市发改委、四川省发改委联合印发《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总体方案》的具体要求,该项目展开对明月山区域生态系统的保护与修复,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综合治理,充分发挥森林、湿地、土壤的固碳作用。还建立了明月山林木资源数据库,开展森林防灭火和林业有害生物联防联治,实施国家战略储备林、退耕还林、退化林修复等工程,提升了生态系统碳汇能力,进一步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推动生态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优势。

当了解到该项目有融资需求后,农发行开江县支行高度重视,及时成立项目专班,市县两级行联动,开辟融资绿色通道,全力推动项目贷款成功获批。

在农发行信贷资金支持下,该项目将集约栽培人工林12309.41亩,改培现有林46445.55亩,抚育中幼林67185.83亩,培育特色经济林998.44亩,预计造林单位面积上年蓄积量增加量为30560.54立方米。

据介绍,该项目建成后,一是能有效改善林分结构,提高开江县的森林质量和森林覆盖率,带来涵养水源、调节水量、森林保土和净化大气等直接的生态效益。二是在拓宽绿水青山的种植范围及种植品种的同时,还将建设防火通道、巡护道、硬化铺装、管理服务用房、配套森林消防设施等,精心打造明月山绿色经济带,促进农牧业和旅游业的发展,为当地带来创收增收的经济效益。

下一步,农发行开江县支行将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区域发展战略及国家重大战略目标,为推动地方经济建设,促进绿色生态健康发展注入政策性金融“活水”。(李传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