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金融 > 正文

农发行巴中市分行:投放7800万元贷款助力农业产业园区建设

近日,农发行四川省巴中市分行投放贷款7800万元,用于支持巴中市巴州区农业产业园建设项目。

巴中市是传统农业大市,自然环境独特、生态资源富集、农产品质量上乘,特色农业优势突出。盛产水稻等10多种粮食作物和蚕丝、芦笋等500多种经作产品,创建“三品一标”品牌67个,“川明参”“巴山土鸡”“大罗黄花”等获得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此外,“巴药”特色资源丰富,素有“秦巴山区天然药库”的美誉,有药用价值的动植物2400余种,野生药材资源蕴藏量达8万吨,90多个道地药材品种被列入《中国药典》,是中国三木药材之乡。

近年来,巴中市按照全省建设现代农业“10+3”产业体系的决策部署,大力实施“456”农业产业振兴计划,根据多规合一、园村一体、景园相融、三产互动创建原则,制定出台《巴中市现代农业园区总体规划》。

随着经济发展,巴中种养产业初具规模,产业快速发展;市场体系逐渐完善,基础条件不断提升,发展保障持续强化,具备良好的发展基础。但由于产业链条不长,建设资金短缺,出现了农业产业园发展滞缓的问题。农发行巴中市分行充分发挥服务“三农”主力军作用,通过高层营销,积极向政府和企业推介信贷产品,为该项目制定专门的金融服务方案,提供一揽子的“融资”“融智”服务,促使该项目高质高效落地。

据悉,该项目总投资3.8亿元,向农发行巴中市分行申请贷款3亿元,项目占地121.82亩,总建筑面积约12.3万平方米,规划有标准化厂房、食堂、办公用房、设备用房、门卫室、存配货加工车间、交易展示中心、智慧检验检测中心及临时周转用房等,并配套建设园区相关道路、绿化、管网等室外配套工程。

该项目的实施不仅能“贷”动巴州区农产品加工业发展,提升农产品附加值,增加农户收入,更能推动全区发展高效生态农业,有效助推当地现代农业与脱贫产业融合发展。(吴峰)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