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宁夏 > 正文

金凤区税务局:产教融合润春苗,税企助力强合作

为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切实做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就业的指示精神。

微信图片_20220629135822

6月28日,金凤区税务局协同银川市税务局“马丽工作室”联合宁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和中兴华会计师事务所宁夏分所、宁夏万睿通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共同开展“春雨润苗产教融合,税务助力校企合作”研讨活动,为高校毕业生走稳走好就业创业之路贡献“税力量”。

“招用毕业年度内的高校毕业生,自签订劳动合同并缴纳社会保险当月起,用人单位可以在3年内按实际招用人数予以定额依次享受扣减增值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和企业所得税优惠,宁夏回族自治区可顶格享受,既每人每年7800元……希望这些政策能对大家招录员工有所帮助。”在活动现场金凤区税务局马晓玲同志耐心地为参会企业代表们讲解着稳岗促就业有关的税费政策。

活动中,“税、企、校”三方就“访企拓岗”问题积极展开研讨,各与会单位及企业代表介绍了各自单位基本情况与需求,宁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书记、邓彦芳表示:“6月正值毕业季,因受疫情影响,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压力急剧增大,真切希望能够通过此次活动,了解到更多创业优惠政策及企业选人、用人需求,助力我校毕业生走好创业就业之路。”在听到校方诉求后,宁夏万睿通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文婷表示:现在招录人员更倾向于专业性强、综合能力突出的复合型人才,既要注重理论知识也要注重社会实践。银川市税务局“马丽工作室”负责人马丽同志也对毕业生所期所盼的高效毕业生划分标准、从事个体经营的税费优惠政策等就业创业相关问题逐一答疑解惑。

微信图片_20220629135829

讨论结束后,宁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校企合作中心副主任康建义表示,此行的交流与学习非常受用,感谢金凤区税务局老师的耐心讲解和答疑解惑,我们一定会将优惠政策反馈至毕业生们,也希望税务部门能够积极进校园,切实为大学生上好“就业创业税费第一课”。同时,我校也将以企业人才需求为下一步教学导向,制定人才培养计划,培养出企业留得住、用得上、用得好的高质量毕业生,最大限度为企业输送人才!

活动最后,金凤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卢震桓表示:“金凤区税务局将继续聚焦高校毕业生需求,精准向高校、企业推送相关税费优惠政策,创新涉税服务方式,设立‘助力大学生就业创业税费服务站’,扎实推进‘春雨润苗进校园’工作,为就业创业大学生提供高效温暖的税费服务环境,以此更好实现税收共治、人才共育。”(金凤区税务局 郝科 王佳楠)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