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陕西 > 正文

陕西黄龙:甘蓝拓宽致富路

夏日炎炎,阵阵微风吹过,好不惬意。在陕西省黄龙县崾崄乡伍姓村蔬菜大田里,一颗颗璀璨的“绿宝石”整齐排列,很是壮观。大同组党小组组长白明亮正拿着工具娴熟地采摘甘蓝。

“今年我种了5亩多甘蓝,亩产差不多6000斤,目前市场价格是1斤5毛钱,算下来每亩能收3000元。甘蓝卖完后我准备再种一茬大白菜。”白明亮手捧甘蓝高兴地说,今年收益良好使他信心满满,后期计划再继续扩大规模。

“今年我们通过‘五级联动’工作机制,在做好各项奖补政策日常宣传引导的同时,积极鼓励党小组成员发展蔬菜产业,当好表率,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大同组党小组组长白明亮和党小组成员朱建平就是其中的典型。”在伍姓村支部书记张文学看来,党小组成员先行先试给其他村民树立了榜样,为今后较大规模发展蔬菜产业奠定了基础。

近几年,低温冻害对于伍姓村的核桃产业发展影响较大。恰逢县委农业产业奖补政策的出台,伍姓村支部坚持以“五级联动”工作机制为统领,在做好产业奖补政策自上而下传达的同时,充分动员党小组成员在产业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目前,共动员4户党小组成员种植甘蓝、豆角、西红柿等蔬菜140余亩,其中甘蓝105亩。今年发展规模化蔬菜产业成功后,将进一步动员年轻党员、村民发展蔬菜。同时,积极运用“村集体经济企业托管模式”,在发展村集体经济方面多出实招,在广大村民积极参与中,在支部引领下,不断增加群众收入。(狄强白杨越)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