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甘肃 > 正文

解了乡愁,绿了青山|十三载精心培育,兰州本土“唐汪杏”香甜上市

6月下旬,兰州七里河区甲子坪,三百多株本土培育的“唐汪杏”树上挂满金黄的杏子,香甜上市。从今以后,兰州人不用远赴东乡县唐汪川,在家门口就能吃上兰州本土产的“唐汪杏”了!

微信图片_20220628110503

据介绍,“唐汪杏”主要包括大接杏、包核杏、早杏等品种,主产于临夏州东乡县唐汪川,以个大色鲜、皮薄肉厚,汁多味美、纤维少为特色。当地杏树栽培源于明代,距今已有五六百年历史。

微信图片_20220628110508

杏园主人唐士元先生老家就在东乡县唐汪川,早年从事贸易、建筑等工作,久居金城兰州,而家乡的那一颗小小的杏子常常让他念念不忘。源于对家乡味道的思念,他萌生了将“唐汪杏”品种引入兰州试种的念头。

微信图片_20220628110543

唐士元说,从2009年开始,先后投资数百万元,平整土地,引水灌溉,从老家引来树种。日复一日,在他的精心栽培灌溉下,一株株杏树从小到大,茁壮成长,渐次开花结果。

微信图片_20220628110554

历经十三载精心培育,如今果园蔚然成林,生机勃勃。果园除了主打唐汪杏树,园子里还栽上了李子树、桃树、梨树、柳树等树种,总计近600多棵树。

微信图片_20220628110609

杏园不仅提供鲜美的果实,也改变了生态,满眼绿色吸引着附近居民前来休闲观光。唐士元说,每年从春到夏,三四月份,先是桃花、杏花、梨花依次开放,满园春色,引来游人踏春赏花。六七月份,杏子熟了,附近的人们纷纷来杏园摘杏子,纳凉,喝茶,休闲。他顺势办起了奇点少年亲子度假园,为都市的少年提供一处亲山近水亲近自然的地方。

微信图片_20220629095000

微信图片_20220629095010

微信图片_20220629095021

一枚小小的杏子之旅,解了乡愁,绿了青山,也在无意间探寻着产业兴农、乡村振兴的实践路径。对于步入人生晚年的唐士元先生而言,将故乡的“唐汪杏”引入兰州并培育成功,这才是一个开始。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