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宁夏 > 正文

兴庆区税务局“七一”前赴闽宁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七一”前夕,兴庆区税务局直属机关党委组织党员代表及青年理论小组成员共88人赴闽宁镇开展“喜迎建党节·献礼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迎接建党节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 1

活动前,该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锚定以“抓好党务、干好税务、带好队伍”为主要内容的新时代税收现代化建设总目标,研究部署与税收实际工作相结合的贯彻落实措施6类13项。党委书记、局长吴永川讲授专题党课,就“如何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做一名有境界有格局的新时代税务干部”与党员干部们分享心得体会,号召大家保持干事创业的激情热情,“把各项工作干到最好、做到极致”。

图片 3

在闽宁镇镇史馆,大家跟随讲解员的引导,观看闽宁镇发展史专题片,回顾闽宁镇移民搬迁、艰苦创业的艰辛历程,了解曾经的“干沙滩”是如何穿过层层黄沙,将一片荒芜建设成如今的绿树成荫和街巷楼宇。在参观闽宁镇开发初期筚路蓝缕、艰苦创业的照片和展柜里锈迹斑斑的镰刀等农具时,大家深受感触,老党员马治宝感慨到:“那时候太苦了、太不容易了,能有现在的成就,真的是奇迹。”

图片 7

随后大家走进东西部扶贫协作投资建设的扶贫车间。该车间吸纳了当地50多名移民群众在家门口就业。车间职工通过直播带货新兴方式拓宽产销渠道,正面对着镜头介绍枸杞、羊奶、干果、花茶等当地特色农牧产品。大家在车间了解工人生产环境,一边参观一边交流,还按自身需求选购农产品,为扶贫和乡村振兴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与力量。

图片 6

图片 4

通过这次对闽宁镇发展史典型实践案例身临其境的参观学习,党员干部们近距离目睹了党带领人民脱贫攻坚的历史性成就,接受了牢记初心使命、矢志担当作为的思想熏陶和党性锤炼。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要有心系人民、造福百姓的深厚情怀,在今后的税收工作中更加用心精心尽心服务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兴庆区税务局 袁帆)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