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陕西 > 正文

定边县白泥井镇:农作物长势喜人 丰收在望

夏至刚过,走进定边县白泥井镇,一片生机盎然。玉米枝叶随着微风荡起层层波浪,一米多高的玉米株粗壮挺拔;一株株辣椒枝繁叶茂,密密麻麻的辣椒挂在绿叶间;绿油油的马铃薯花期正盛,白紫色的花朵竞相绽放、连成一片,把田间地头装扮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卷。在田地里,农民正忙着来往于沟垄之间,埋头锄草、双翼式平移自行喷灌机伴随着日落,正在对农作物打药,到处是丰收在望的大好景象。

11

夏季是农作物病虫害高发期,也是农作物生长的关键期,每到这个时候,定边县的农技人员就会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户做好农作物病虫害防治工作,尽量减少因病虫害造成的经济损失,确保炎炎夏日里的农业生产平稳有序。 

22

“我们现场查看,白泥井镇整体农作物出苗率和苗期长势都很好,但唯一不理想的就是今年降雨量少、温度高、天气干旱,农作物容易发生病虫害。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会根据这些情况,提前做好抗旱减灾、防虫防病等指导工作,为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做好保障工作。”白泥井区域农牧兽医技术推广站副站长、农艺师刘建强说道。

33

定边县白泥井镇是全国农业产业强镇示范镇、大漠蔬菜主产区。今年,全镇共完成农作物播种面积32万亩,其中种植马铃薯10.2万亩、玉米12万亩、辣椒4.6万多亩、西瓜4.1万亩,其他农作物1.1万亩。(乔保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