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陕西 > 正文

陕西佛坪县自然资源局:多措并举扎实开展第32个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

今年6月25日是第32个全国土地日,佛坪县自然资源局围绕“节约集约用地  严守耕地红线”的宣传主题,多渠道、多方式,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了丰富多样的宣传活动。

陕西1

精心组织,提高宣传质量。该局主要领导亲自安排部署宣传活动,明确活动内容和职责分工,6月24日上午,该局在县桥头广场设立宣传点,悬挂主题横幅,摆放宣传展板,播放法律宣传音频,向群众发放6.25全国土地日宣传折页、《土地管理法100问》、《永久基本农田特殊保护知识手册》、防汛防滑宣传彩页、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宣传海报等宣传品,解答群众咨询,号召过往市民广泛参与,积极传递保护资源、合法用地理念。

陕西2

阵地前移,扩大宣传半径。各国土资源所在辖区内悬挂宣传横幅,组织宣传车开展宣传巡游活动,深入镇村、矿山企业、建筑工地与群众面对面,拉家常,讲政策,解难题,积极开展简单易懂的法律讲解、发放图文并茂的宣传折页,打通政策传播的最后一公里。

陕西3

持续发力,巩固宣传成效。该局利用LED大屏、微信公众号、工作群等平台持续推送6.25全国土地日宣传片及土地管理相关知识,扩大宣传广度。宣传咨询活动开始前,局领导扮演考官,向业务人员提出“设施农用地能不能占用耕地?”、“修建农村道路需不需要办理用地手续?”、“汛期地灾隐患点群众遇到滑坡怎么办?”等问题,考验宣传准备工作成效,同时号召全体干部再学习,增强宣传深度。

陕西4

本次宣传活动解答群众咨询300余次,发放各类宣传品2000余份,让群众充分认识到了耕地保护的重要性和严峻性,增强了土地资源忧患意识,为今后自然资源管理工作营造了良好氛围。(佛坪县自然资源局佛坪县融媒体中心 龚孝芬)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