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陕西 > 正文

宁强快速救治一只受伤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游隼

6月24日,宁强县秦巴生态保护中心干部闻讯而动,冒高温酷暑,到巴山深处快速救治了一只受伤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游隼,并将其放归山林。

mmexport1656402770738

当日中午,宁强县移动公司员工肖荣在巴山镇架设线路时,忽然发现路边有一只类似鹰的猛禽,他走上前见这只猛禽也不飞,估计是受了伤,于是就抓住装入纸箱,随即和县秦巴生态保护中心干部取得联系。县秦巴生态保护中心干部李清虎、肖军等人驱车近1小时赶到巴山镇,同县公安巴山森林派出所一道找到肖荣,了解了具体情况,查看了猛禽的伤情,发现右边翅膀受伤,估计是在树枝上碰撞所致。接着他们拍了图片,联系市上的专业人士进行了辨认,确认为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游隼。

mmexport1656402779208

游隼体长41-50厘米,是中型猛禽,飞行速度很快,是猛禽中的战斗机。其翅长而尖,眼周黄色,颊有一粗著的垂直向下的黑色髭纹,头至后颈灰黑色,其余上体蓝灰色,尾具数条黑色横带。

游隼主要栖息于山地、丘陵、半荒漠、沼泽与湖泊沿岸地带,也到开阔的农田、耕地和村屯附近活动,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和安哥拉的国鸟。

mmexport1656402783515

该县秦巴生态保护中心干部和县公安巴山森林派出所民警为这只游隼喂食了火腿肠和水,对受伤的地方进行了消毒处理,以防感染。下午,他们见游隼伤情好转无大碍,就到茂密的山林放飞。(刘炳林)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