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重庆 > 正文

重庆:高质量产业带动乡村振兴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目前,全国各省市县都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振兴乡村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要实现乡村的产业振兴、文化振兴、人才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重庆市涪陵区大力培育当地民营企业,涌现出了很多优秀的民营企业在当地“生根发芽,开花结果”,带动周边群众奔小康,其中重庆乔盛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就是其中具有代表性的企业。

重庆1

重庆乔盛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坐落在长江乌江交汇之处。交通便利环境优美。是一家集玻璃、门窗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企业。注册资本金1200万元。公司自成立以来便成立了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党员带头实干苦干,抓质量、抓产能取得多个骄人成绩,受到各级政府的表扬和奖励。全体员工秉承“真心待人,正思正念,诚实守信,责任担当,爱人爱己”的企业文化,依靠科技进步、强化管理,坚持走质量兴业之路,坚持“客户的需求,乔盛的追求”的经营理念,全体员工团结奋进,在践行生态文明的同时,坚持以党建引领来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打造出了一个有坚定信念、有一致目标、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党员带头的工人队伍。

据了解,从2016年起公司创始人庞天勇先生整合自己铝合金板块20年的技术和经验,致力于将企业塑造成中国玻璃深加工和铝材深加工整合型专业性公司。公司现拥有两条国内一流的全自动安全节能玻璃和门窗生产线,积淀了深厚的行业经验和技术,建立了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产品范围涵盖建筑安全节能玻璃、工艺玻璃、特种玻璃、系统门窗,主要生产三个类别的产品:一是以低辐射节能LOW.E玻璃为主的窗及玻璃幕墙装饰工程。公司拥有生产厂房及研发中心共计约25000平单银、双银、兰银钢化中空建筑节北玻璃:二是以夹层、夹丝钢化为主的家装艺术玻璃;三是高端系统门窗和防火门窗。生产的产品目前已通过了ISO9001:20018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国家安全玻璃强制认证(3C认证)、国家节能产品认证。目前已拥有22项国家专利,11项高新技术产品,已成功入选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重庆市级专精特新企业,并在重庆市股票交易中心专精特新版上市。

重庆2

目前中国的城市化进程处于高速发展阶段,城市人口总体上持续增加,乡村人口继续减少,这就意味着中国乡村未来的发展将面临部分乡村缺乏资源、市场、产业、资本、发展模式等条件,随着乡村人口和生产力的减少,必然会渐渐衰退直至消亡。大力发展乡村振兴是全国重要的战略部署,立足于乡村的产业、生态、文化等资源,注重发挥乡村的主动性,来激发乡村发展活力,建立更加可持续的内生增长机制,也确立了全新的城乡关系。涪陵区委区府高度重视乡村产业发展,通过挖掘自身优势资源,借助核心产业的示范带动配套产业的提档升级,吸引龙头企业带来资本和市场,逐渐实现乡村振兴和新型城镇化建设。乔盛公司入驻涪陵后成功取得了骄人的成绩,有力验证了涪陵区产业振兴的一个成功缩影,也说明了产业振兴是需要千千万万个像乔盛公司这样有持续性盈利发展的企业为乡村振兴推波助澜。

乔盛公司党支部书记杜凤霞介绍,我们选择从事的这个行业无毒无害零污染零排放,又占了衣食住行中的住这一大项,是符合人类发展需求的。选择落户涪陵,那是因为丈夫和我都是涪陵人,内心深处热爱这片生我们养我们的这片土地,当时很多区县工业园区都给我们抛出“橄榄枝”,由于故乡情怀我们毅然决定带着资金和技术在家乡设厂立业。公司从08年成立至今,累积玻璃产量达到150万吨,如果做成三米宽的玻璃桥梁能铺360000公里,长度可以绕地球9圈。向国家交纳税收近2000万,累积解决就业人口500人以上。产值,规模和产量在重庆市排到前三位。在涪陵区委区府的大力支持下,2025年前我们有信心摘到重庆这个行业的桂冠,带动重庆市涪陵区荔枝街道乡村振兴设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 (文戈   柏育)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